情陷赌博女
2010年10月29日 08:22 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民何先生日前给晚报“情事”栏目打来求助热线,称交往近半年、已开始谈婚论嫁的女友突然对自己提出,要自己以七万元的价钱来换取两人的一纸婚约,否则只能分手。 “我也知道婚姻是不能用钱买的。即便买到了,也难保不出什么问题。但我对她真是有感情的,难道就这样就结束了吗?”

伤痕累累 他遭遇野蛮女友

10月13日下午,在八宝街附近的一家茶坊里,记者见到了一脸憔悴的何平(化名)。45岁的他外形普通,一米六五左右,身材偏瘦,一件浅蓝色的长袖衬衫配黑色长裤,一副近视眼镜使他显得文弱而老实。整个外形上最扎眼的地方,是他的脸上和脖子上都有多条血红清晰的抓痕。

何平苦着脸告诉记者,就在前一天晚上,他跟女友李芬再次因钱的事情发生了争执,并大打出手:“我身上脸上这些伤都是她给我抓的!”说着,何平又卷起衣袖,记者看到,他的手臂上也有好几处清晰可见的抓伤和被人掐过的青紫痕迹。

何平随即拉下了衣袖,尽可能将身上的伤痕掩盖起来,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说实话,我和我前妻结婚二十多年了都从没动过手,现在居然被这个女人打得遍体鳞伤,作为一个男人,我真的觉得脸上无光,都不好意思给人家说!”

三年前,何平的妻子因病去世,家里还有一个儿子,今年刚刚考上大学。自从儿子进了大学以后,原本就只有父子二人的家里更显冷清。在亲戚朋友的劝说下,何平开始考虑为自己的后半生找一个伴儿。

今年3月,经熟人介绍,何平认识了李芬(化名)。“她是武汉人,人长得还不错,说话也很温柔。年纪呢,比我小8岁。”事实上,在此之前,何平也相了四五次亲,但对方都没有给他留下太深的印象,自然也就没有继续交往。唯独这个李芬,却在第一次见面时就一下子吸引住了何平的目光。用他自己的话说,李芬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有点小鸟依人的感觉,让人情不自禁地涌起想要保护她的欲望”。

我见犹怜 他誓做“优质恋人”

由于第一次见面就颇有好感,于是相亲后没多久,何平就频频向李芬发出邀请:吃饭、喝茶、逛街、看电影……每一次约会都让何平如饮甘露,沉浸在甜蜜的爱情里,人届中年的他感觉自己仿佛一下年轻了十岁,充满了久违的幸福。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何平也渐渐了解到了李芬的一些情况。

“她是武汉人,离过一次婚,来成都还不到一年。”何平说,一次聊天时,李芬流着泪告诉自己,当初之所以离开武汉来成都,实在是逼不得己。由于丈夫感情出轨,她一时想不开选择了投江自尽,哪知却被路过江边的一位好心人给救了上来。这件事第二天就见了报,武汉当地的一些电视台也对此事做了报道,一时间,李芬为情自杀的事闹得是人尽皆知。“想死又没有死成,结果还闹得满城风雨,走到哪儿都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事情到了这步田地,李芬说,自己和丈夫的婚姻是无论如何无法挽回了,伤心欲绝之下,她只能选择黯然离开——“一方面离开那个让她伤透了心的家,另一方面是逃离周围那些无休无止的闲言碎语。”就这样,李芬只身来到了成都,并通过朋友的介绍,进了某国营单位的食堂上班,收入还算稳定。

每每对何平讲起自己在武汉的生活,李芬总是忍不住泪流满面。看着眼前这个情路坎坷、柔弱不堪的女人,何平无数次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的所能带给李芬幸福!

千依百顺 填不满赌博黑洞

“直到现在,我心里的想法还是没变,我还是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让她过得幸福。”但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呢?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不一样的定义。

何平说,他眼里的“幸福”就是两个人相濡以沫,平平淡淡地居家过日子,“生活上互相关心体贴,精神上相互有个依靠有个安慰,就行了。对于我们这个岁数的人,其它还奢求什么呢?”

何平属于普通的工薪阶层,几年前从单位内退,现在在一家私营企业打工,月收入三千元左右。这个收入对于成都人来说,也还算不错了。今年5月,就在两人相识大约两个月后,考虑到李芬所住的单位宿舍条件不太好,何平提出,让李芬干脆搬到自己家里来住,在犹豫了片刻之后,李芬答应了。

“住在一起之后,生活上的开销基本上都是我在支付,对于她的种种要求,我也是尽我所能地满足她。一开始,她的要求无非就是要吃好吃的,要穿漂亮的,我都一一满足了她的要求。有的时候情愿自己不吃不穿,光是看着她开心,我就觉得很幸福了。”

但渐渐的,李芬的要求不再仅限于买点吃的穿的了,而是直接向何平开口要钱。“一开始是两三百,到后来一开口就是一两千。”原来,李芬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迷上了打麻将,每天除了上班外,几乎所有时间都耗在了牌桌上。对于李芬的好赌,何平一开始并没太在意,反而认为偶尔娱乐一下也没什么不好。“我当时就想,她没事的时候出去打点小麻将其实也没什么,毕竟她之前经过了那么多痛苦和磨难,在外面打牌的同时还能跟她的老乡们聊聊天、散散心,也很好啊。”

然而,让何平没想到的是,李芬的牌瘾越来越大,赌局也越开越大,有时甚至一晚上的输赢就是何平一个月工资的好几倍!“到后来,几乎三天两头都在找我要钱,至少是一千,我哪有那么多钱拿给她去赌嘛?!”一旦何平没有答应李芬的要求,李芬便非打即骂,曾经的温柔烟消云散。

何平告诉记者,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对李芬仍抱有一丝幻想:“我对她的好可以说是众所周知,连她自己也说,我是她遇到的对她最好的男人。我想她总不至于因为赌而放弃我们俩的感情吧?”

就这样,何平对于李芬的好赌和任性一次又一次地做出让步,甚至经常在李芬彻夜未归时找遍住家附近所有的麻将馆,苦口婆心地把李芬劝回家。然而,何平说,自己的一腔深情和良苦用心非但换来对方的幡然醒悟,反而是越陷越深……

要价七万 不给钱就分手

何平说,就在几天前,李芬又打了一个通宵的麻将,早上七八点才无精打采地回到家里。见她这个模样,何平自然满腹埋怨。但话尚未出口,对方就突然提出了一个要求,让他万分震惊——“她当时居然跟我说,她在外面已经欠了七万多块钱的赌债,让我帮她还了。如果我答应,那她就发誓以后不再赌了,跟我结婚好好过日子,如果我不答应,那么我们就只有分手。”

李芬的要求让何平顿时目瞪口呆,愣了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七万啊!我一年多的工资都没有那么多,我怎么去帮她还这个债?!再者说,即使我对她的感情再深,我又有什么义务去帮她还债?而且还是赌债!”考虑了一番后,何平拒绝了李芬的要求。他告诉李芬,自己手里的确有一笔数目不大的存款,但这笔钱是用来买房子的,另外还得给正在上大学的儿子留下一部分备用。“因为我现在住的房子是属于我前妻单位分的房。前妻去世之后,按理说她的单位就应该收回这套房子,但单位考虑到我的儿子还在上高中,就破例同意我们多住两年,等我儿子上了大学之后再收回去。”现在,既然儿子已经上了大学,这套房子随时有可能被收回去,因此,何平决定用自己多年的积蓄买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好让自己和李芬结婚后,能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家。他认为,这正是自己对两人感情的一份承诺:“但是她却坚决不同意,说房子可以租,一定要我帮她把七万块钱的赌债还了,否则就要跟我一刀两断!”主意已定,李芬收拾东西搬出了何平家,走时撂下了一句话:“你自己考虑清楚,过时不候!”

进退两难 这婚结还是不结?

何平叹了口气,说李芬离家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也不知道她在外面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在此期间,何平给李芬打过很多次电话,电话那头总是冷冰冰的一句:“考虑清楚没有?给还是不给?”只要是没听到满意的答案,李芬便不由分说地挂断电话。

何平告诉记者,如果让他现在彻底放弃李芬,从情感上讲自己接受不了:“我们毕竟在一起有将近半年的时间了,我对她还是有感情的,难道就这样结束了?”但另一方面,如果让他以七万元的代价来换取跟李芬的一纸婚书,从理智上讲,他同样接受不了:“我也知道,婚姻是不能用钱买的,即便是买到了,也难保不出什么问题。”何平苦恼地抓挠着自己的头,“唉,我现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李芬究竟是怎样一个女人?是否真的值得何平为她如此付出?而她所承诺的——一旦何平帮她还清了赌债,便从此戒除赌瘾,跟何平回家好好过日子——又能否兑现呢?

在记者的建议下,何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李芬的一个武汉老乡。经过一番打听,一个残酷的事实摆在了何平面前:“原来她从头到尾都在骗我!”

据李芬的这位武汉老乡说,李芬当初在武汉跳江自尽一事的确不假,她的前夫另有新欢也确有其事。“但她隐瞒了一个最重要的事实,那就是,她前夫为什么要坚决跟她离婚?”

李芬的老乡告诉何平,其实李芬在武汉时就早已沉迷于赌博无法自拨。因为打麻将,李芬输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甚至连丈夫用来投资做生意的钱也都被她输了个精光!“前前后后输了有好几十万!后来她丈夫实在忍无可忍了,就提出了离婚。”巨额赌债加上丈夫离她而去,去年9月,走投无路的李芬最终选择了投江自尽。

分道扬镳 他忍痛割舍爱情

得知李芬早在武汉老家就因沉迷赌博而输光了全部家产的事实,何平说,自己之前反复纠结的心总算是彻底死了——“我相信那句老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对于她这样的人来说,赌瘾大过天!她连跟她结婚十几年的丈夫都可以不管不顾,那我在她眼里,又算得了什么呢!”

就在何平收拾感情残局之时,李芬的老乡又告诉了他一个事儿,说李芬目前新“傍”上了一个老板,并扬言说,对方已经帮她还清了七万多元的赌债。如今的李芬依然每日沉迷于牌桌之间,无法也不愿自拨……回想起两人数月的感情,何平长叹一声说:“我只希望她能好自为之吧,她已经输掉了太多东西了,婚姻、爱情、家庭……希望她最终不要输掉自己的一生。”记者 刘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