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医减肥成咨询热点
2010年11月01日 14:17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消息称,因发现多种减肥药品中的西布曲明成分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决定停止含有该成分的减肥药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对已上市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继含西布曲明的减肥药被叫停后,抽脂减肥、塑形减肥以及绿色中医减肥等,即成咨询热点。

据了解,此次被叫停的产品除了“曲美”外,还包括“澳曲轻”、“可秀”等数十个减肥药。一位正在使用这类减肥药的爱美女性表示出担忧:“这么多种类的减肥药以后都不能再吃,真不知道怎么才能把体重控制下去? ”

记者了解到,很多减肥人士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转而寻求其他的减肥方法,希望能达到科学、健康、有效的减肥效果。记者从九院、新华、时光整形等医院了解到,医院整形科、内分泌科等近日接到不少电话,其中一些就是咨询如何继续科学减肥的。

专家分析说,“是药三分毒”,药物减肥通常会有一定副作用。很多人为快速减肥,盲目听信广告,在没有医生或专业人士指导的情况下,长期滥用减肥药,希望通过“肠胃异常工作”达到迅速减肥效果。但结果,一旦停药,体重在很短时间内又卷土重来,最终导致健康严重受损,甚至精神萎靡不振、内分泌紊乱,还有人因此患上厌食症……

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冯胜之教授说,每个人肥胖的原因不同,肥胖部位不同,采用的减肥方法也不同。需要减肥或塑形的爱美人士,最好上医院咨询专业医生后,制定适合自己的科学减肥方案,再进行减肥塑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许沁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