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儿参军热情高 首日现场报名近千人
2010年11月02日 04:24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是我市今冬征集男兵的首日报名宣传活动日,分设在全市各区(市)县主要街道和繁华地段的征兵宣传咨询点采取张贴标语、文艺表演、散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有关政策法规等多种形式,同时启动报名咨询工作。据了解,仅昨日,全市就有数千名适龄青年及家长到各宣传点咨询,近千名适龄青年现场报名。

省军区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国富,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叶万勇,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武,成都警备区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蒋黔智等分别来到和谐广场和万达广场的征兵宣传咨询点,亲自向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散发征兵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有关征兵工作的政策法规,鼓励他们到绿色军营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金牛区

到军营磨炼 独生子女征集比例提高

嘹亮的军号,欢快的腰鼓,现场充满浓郁的征兵氛围。昨日上午,征兵宣传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咨询点早已是人头攒动,排起了长龙。“尽管面临中职技校扩招、社会就业渠道拓宽等新问题,但今天现场的火爆气氛说明全市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依然很高。”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成都是我省的兵源大市,每年的征兵任务约占全省的八分之一。

记者注意到,现场咨询报名的很多应征青年由母亲陪伴,形成了一个蔚为壮观的“妈妈团”。无论是咨询还是报名,均由爱子心切的母亲一手包办,而应征青年则安静地站在母亲旁边,显得有些腼腆。对此,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生活条件较好的独生子女的征集比例越来越高,部分人入伍后出现生活自理能力不强、无法适应部队节奏的情况。因此,除了拥有高涨的参军热情外,一定要充分做好“吃苦头”的心理准备,“军营的磨炼将会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据悉,11月1日至10日为我市今冬征集男兵的宣传动员及报名阶段。为此,需要进一步了解今冬征兵政策的市民及适龄青年,可到各区(市)县征兵办公室(设在人武部内)咨询。凡有志于参军的适龄男青年可带上学历证(非农业户口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处)武装部报名。

锦江区

投笔从戎 200余人报名 大学生占六成

在2009年度的征兵工作中,锦江区是唯一一个被成都军区授予“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全区已连续8年实现“零退兵”目标。昨日上午,万达广场挤满了从各地涌来的热血青年。记者在报名登记花名册上看到,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四川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张炜7点过就赶到了报名现场,他也成为第一个报名者。“我在报纸上看到今天开始征兵报名的消息后,就一直企盼着这天的到来。”他有些激动地告诉记者,大三的一次偶然机会让他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价值取向,深刻地感觉到在大学只能学习知识,在部队却能学习本领,当时就下定决心报名参军。“如果今年不能如愿,明年我还会来报名。”说着,他在登记册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初步统计,仅昨日上午,锦江区就有200余名适龄青年登记报名,其中大学生超过120人。“我们早在宣传动员阶段就提前摸清了全区高学历适龄青年数量,利用邮寄书信、打电话、QQ交流等方式,鼓励他们回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军,并深入所辖‘街道-社区-小区’宣传政策,解答疑难问题。另一方面,在征兵工作中坚持从预征对象中选送,确保了征集兵员中80%以上都是预征对象。”锦江区人武部部长王林介绍。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认为,面对可招兵源减少、大学生征集比例相对偏低等形势,锦江区的做法值得推广。

张笑地 李铭波 本报记者 李晓帆 摄影 张全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