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桌价格涨100~300元
2010年11月07日 02:56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都说今年是“寡妇年”,长辈们更是迷信“不宜结婚”之说。但昨日记者从市婚姻登记中心了解到,前三季度结婚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并未受“寡妇年”因素影响。而且,明年的婚宴预订更是很火爆。

离婚的

平均每天376对说“拜拜”

市婚姻登记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第三季度,重庆有2.4799万对夫妻分道扬镳,除去周末,每个工作日就有376对夫妻分手说“拜拜”。

在离婚原因上,“感情不和”的有20987对。工作人员称,其实很多人离婚为了省事,喜欢填写感情不和,其实里面应该还包含了三者插足、性生活不协调等原因。

另外,第三季度有692对夫妻因为草率结婚而离婚;有695对夫妻很直率地填写了离婚原因是“第三者介入”。

结婚的

平均每天1527对论婚嫁

据了解,第三季度,我市有10.0775万对新人成为夫妇,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而在去年同期,市民追捧的09年9月9日,有近5000对情侣登记。今年三季度虽然没有这样的大日子,可结婚对数小胜去年:跟去年同期10.0054万对登记数量相比,多700多对。平均每个工作日1527对。

在今年上半年,全市有16.1464万对情侣结婚,与去年同期不相上下。从前三季度的数据来看,“寡妇年”并没有影响到市民结婚的热情。“该结婚时就结婚,选对人就是了。”一对新婚夫妻如是说。

今年4月 就有人预订明年婚宴

“对不起,明年6月双休都预订满了!连10月份都已经有新人预订了。”准备明年结婚的陈先生在看酒店时,竟发现酒店预订如此火爆。“本来定的6月份,想多挑几个酒店对比性价比。”陈先生说,哪知6月份的酒店已经预订完了。

陈先生来到巴菲盛宴,又被告知:“我们明年10月份都已经开始预订了。”

记者从万友康年、巴菲盛宴、六味合、鸿恩寺陶然居大观园、重庆会馆、渝通宾馆、渝州宾馆等市内举行婚宴较多的酒店宾馆了解到,最早是今年4月份就有人预订了明年的婚宴。到现在,明年1至6月份的周末,基本订完。除了结婚淡季七八月份,因为天气炎热,还有部分周末可以预订。

跑了10多家酒店,陈先生发现,明年的酒席,都涨价了,“少的涨了100元一桌,多的300元。”陈先生立即预订下了加州婚庆园的宴席。

“我定的渝州宾馆明年三月的宴席,合同上写明每桌涨价100元。”市民刘先生说。在价格方面,记者也从这些酒店了解到,涨价幅度在100元至300元之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已经定了宴席的市民也很担心:由于蔬菜涨价、菜油等原材料涨价,酒店会调低菜品的档次。记者 朱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