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从视觉到心里的互动
2010年11月12日 02:30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期点评嘉宾

北京奥运会奖牌主创设计师肖勇

“在如今千奇百怪的物理材料或是造型营造的包装氛围中,将高科技作为设计亮点,还是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北京奥运会奖牌主创设计师肖勇表示。

兼具个性化和人性化

肖勇认为,这个设计是包装个性化的体现,“它通过增加小屏幕,增强了互动性,让包装带有情感,能够说话。虽然在技术上并不算高新,但它的设计方法或者说在设计观念上做了一种改变。包装一般都是被动地让人去接受,但这个包装就显得颇具人性化。”

打动人的眼睛和内心

在肖勇看来,现在的产品包装已经远远脱离了原先包装的基本展示概念,“包装本身就是广告,而且要具有个性化色彩。能打动人的眼睛并不难,但如果能打动人的内心,就等于赋予了产品生命。这个包装就是从视觉到心里的一个非常好的互动设计。”

避开“过度包装”之嫌

如此花哨的设计自然会引来“过度包装”的嫌疑,肖勇也解读了“过度包装”的概念,“过度包装指在包装开启和使用过程中,增加成本或者完全没必要的附加品,而我们已经看到的就是最的终端包装。而且为了突出小屏幕,这款瓶子还弱化了其他的外包装,也是为了让人能对特别的设计一目了然。”

至于加入高科技元素是否会成为未来包装设计的趋势,肖勇认为:“设计方式正趋向于多元化发展,但是高科技未必是终极目标,各种各样的技术都是为了让产品增加吸引力。”

晨报记者 张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