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论坛版主以前摆游摊卖拖鞋
2010年11月12日 02:47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亮的作品

徐文亮

人物简介

徐文亮

重庆市摄影协会会员

晚报网络摄影论坛版主

摄影QQ群组织者

在重庆的摄影爱好者的圈内,阿亮绝对是个“名人”。阿亮说,在这五年多时间里生活发生了很多转变。

地摊起家有了四家门面

阿亮,真名叫徐文亮,虽已47岁,看上去却只有30来岁。

阿亮从高中时就爱好摄影,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影视服务公司拍照。2000年,公司倒闭,阿亮和喜爱的摄影渐行渐远。最,他带着遣散补贴,来到重庆打拼。

“先摆地摊卖拖鞋等小物件,因属乱摆摊设点,没少受城管追赶。”打拼两三年,有了点积蓄的阿亮和朋友租起门面,卖家居服饰。“如今主城区已开了四个门面,不用再为生活发愁。”

建起摄影爱好者俱乐部

生意走上了正轨,阿亮开始重拾荒废多年的摄影。“相机花了5000多元,在当时算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走南闯北的采风生活,让阿亮认识了不少摄影圈的朋友。三年多前,他和一位摄友突然谈到应该组织一个摄影爱好者聚会交流场所。一位摄友同意将他在两路口中华广场开设的茶楼拿出来当据点,每周四,摄友们就会在这里一边品茶,一边交流摄影心得,阿亮无疑是其中最活跃的一个。

“开始只有四五个人,如今已发展到500多人,还不断有人申请加入。”阿亮说,如今摄影已平民化,拿出两三万元购置摄影器材,对许多家庭来说不是难事。

最喜欢记录城市的变迁

阿亮最喜欢拍老街文化和现代建筑。他成为十八梯、弹子石等老城区的常客。“在这些地方,看到的是老街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会感觉是在经历一个城市的变迁史。”

记者 程洪川 文 陆纲 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