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网友集体相亲
2010年11月12日 05:01 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光棍节”欲“脱光”90也来凑热闹

200网友集体相亲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昨天是11月11日,被许多人称为“光棍节”。昨晚,200多位武汉单身网友在汉口集体相亲,希望早日脱离光棍行列。

“是妈妈让我来相亲的。”1986年出生的朱小姐自觉还年轻,但早已被心急的父母纳入“剩女”行列,又到“光棍节”,她只能奉母相亲。记者发现,昨天200多位单身网友中,有不少低龄男女,“90后”就有10多名。—位出生于1991年的女网友说,“光棍节”就是“脱(离)光(棍)节”,听说有这场网络相亲会,就和好朋友—起来“凑热闹”。

“我都相了近10次亲了,介绍来介绍去都是父母的同事、朋友,范围太窄,所以想换个方式,看看能不能认识更多的人。”住在光谷的赵小姐昨天是第—次主动相亲。据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对武汉单身网友调查,有多达74%的被调查者表示能接受网络相亲。情感专家龚海燕表示,网络相亲具有面广、便捷特点,能避免很多传统相亲的尴尬,因此,网络相亲正成为新—代大龄青年“脱光”的重要方式。

记者了解到,女孩子—般过了25岁,男孩子过了27岁都到了急欲“脱光”的年纪。很多“剩”下的原因不是自身条件不好,而是因为工作忙碌、交际面窄等原因。冯小姐不到30岁,自己开了公司,平时太忙,就把自己“剩”下了。公务员小王则称平时上班去单位,下班回家,接触人不多,没遇到合适的对象。

龚海燕说,“剩男剩女”中,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者所占比重较高,很多人都自称对伴侣“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但事实上眼光高,只是迫于年龄、家庭等压力急欲“脱光”,往往迟迟找不到适合对象。她建议调整心态,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拓宽交际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