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剧中医针灸有望列入非遗名录
2010年11月12日 11:21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了今年有望列入非遗名录的备选名单。其中,《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4个备选项目中包括了中国的木版活字印刷术、帆船水密舱壁制作以及维吾尔族的麦西来甫歌舞3项。《人类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多个备选项目中则包括中国的京剧和中医针灸两项。最终能否入选,结果下周揭晓。

《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收录的是那些在社区或群体的努力保护下,生存能力仍然受到威胁的文化遗产。已收录了77个国家的166项遗产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将在列入新的项目得到进一步扩充。要获得委员会的批准,各国申报的遗产必须满足一系列的标准,包括能够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提高大众对其重要性的认识。

11月15日至19日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一个会议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将对各国申报的遗产展开审议。(记者张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