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对新人情定松山湖
2010年11月18日 03:2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松山湖婚姻登记处开张当日。

松山湖婚姻登记处开张首日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陈明 通讯员郭薇摄影报道)6对新人郑重宣读结婚誓词,按下幸福手模,情定终身。昨日上午,东莞市民政局松山湖婚姻登记处正式宣布揭牌办公。据悉,昨日共有30对通过预约前来登记的新人情定松山湖。

人性化服务营造浪漫

新设立的婚姻登记处位于松山湖创意生活城D区141号,面积500平方米。昨日上午,松山湖婚姻登记处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后,来宾到宣誓室见证首日登记的前6对新人宣读结婚誓词,按下幸福手模,并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

记者现场看见,登记处设有多个颇具人性化的功能室——婚姻物语室像个微型的婚姻博物馆,向新人介绍各个历史阶段的婚姻文化;宽敞庄重的宣誓室,新人在此宣誓给彼此承诺;婚姻登记处大厅侧面有台触屏排号机,前来登记的新人们填写申请表格、排号,随后由广播通知分别进入4个登记室办理手续,昨日的登记办理场面显得秩序井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的婚姻登记多重于形式,“我们想通过人性化的服务,为新人创造浪漫的场景,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瞬间”。记者发现,一上午时间,物语室的心形许愿墙上已经填满爱的宣言。

开张首日30对新人登记

松山湖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自11月8日接受开张首日登记以来,已有30对新人成功预约。既有来自松山湖园区和大朗、寮步、大岭山、东坑、黄江五个镇的居民,也有莞城、常平等其他镇街居民,还有来自河南、福建等地的新莞人。

27岁袁先生家住黄江,女友则是地道的湘妹子。在宣誓室等候时,他说:“我们星期一预约的,原本以为来登记就是领个证,没想到这里很有新意,刚还在物语馆看了各个时期的结婚证。”他女友贺小姐说:“实在是很幸运,我们是预约登记的新人中前6个。”

温馨提示

新人可通过QQ预约好日子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碰到例如9月9日这样寓意深刻的日子,市民可以提前预约登记。

12月1日后,松山湖婚姻登记处将实行节假日预约登记制度,市民可通过电话、网上QQ预约婚姻登记、补领婚姻登记。预约电话:23077799;QQ:979354272。

据介绍,松山湖园区和寮步、大朗、大岭山、东坑、黄江五个镇居民可向松山湖婚姻登记处预约,东莞其他镇街、具有东莞市户籍地居民也可自愿选择预约。

此外,节日期间的预约登记时间为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十一”当天;双休日的预约登记时间:每星期六的上午9时~12时(特殊情况除外);正常工作日的预约登记时间:星期二、星期四(19时~21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崔宁宁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