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万人游广州创历史之最
2010年11月28日 04:01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亚运“捧红”“新广州一天游” 中轴线游、场馆游、美食游、观赛团线路之多史上最丰盛

本报讯 (记者全杰、王飞、林晓丽 通讯员梁婕、李展敏、陈倩婷)每天广州游的游客量是往年月接待量的4倍、景区公园处处人气火爆客流连翻四番、各大购物中心商场客流量同比飙升三成、多家百货公司的销售额同比激增三成、酒楼食肆食客大排长龙生意劲增两三成……

如果这一连串数字还不能令你感受到这半个月来广州的旅游、商业、景区、餐饮市场有多火爆,那你真的应该在今天到各大景区、商场、酒楼食肆好好感受一下那热火朝天的气氛——亚运会的盛大举行让广州举世瞩目,更是“捧红”了广州旅游业、商业和餐饮业,“亚运效应”使得广州服务行业经济市场持续升温。“看亚运、游玩广州”成为广州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不二之选。

商贸业:

带旺“手信”消费

亚运金银条卖断

亚运会期间,虽然广州市实施汽车单双号限行,不过,各大购物中心、商场客流量同比增三成,广百、友谊、天河城等多家百货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两三成,在多家商场,都能看到胸前挂着亚运会有关证件的外宾身影。

购买亚运纪念品和广州手信成为许多人的选择。据了解,随着亚运会的结束,亚运商品的销售也进入了最高潮。记者昨日在广百和友谊的亚运特许商品专柜看到,专柜前人头涌涌。友谊商场表示:“这几天销售增长更明显,亚运纪念金条、纪念银条、亚运纪念雕塑工艺品等部分商品甚至卖断货,纪念杯、纪念T恤、亚运公仔等小商品亦非常紧俏。这个月至今,亚运特许商品品类销售额是上月同期的4倍。”

巨大的观光人流和旅游消费力,也为广东特色食品带来新商机。广式腊味、鸡仔饼、老婆饼、核桃酥、龟苓膏、姜撞奶……广东地道的特色食品,在这个亚运期间突然大放异彩,在市内掀起一股“手信”消费热潮。位于广州美食园的广州首条“手信街”,天天出现排队购物。据荔湾区经贸局介绍,手信街每个店铺日均营业额均达到2万多元,莲香楼的鸡仔饼、皇上皇和广州酒家的腊味最受欢迎。

万佳、广百、友谊等多家商场均推出“广东特色”的手信食品展, 不少外国客人一进入超市购物便饶有兴趣地问“乌龙 tea”、“Cantonese foods”等,鸡仔饼、合桃酥等广东传统点心销量大增,部分款式非常紧俏,上述商场的食品销售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三四成。

作为亚运零售商,万佳超市还表示,其分布在各个场馆的70个便利店,为观众提供食品和日用品,每个网点日均销售就达到20万左右。

广州市经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会带来的巨大客流,推动了广州商贸业销售额的增长,今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4200亿元已成定局。

“食在广州”

主打粤菜西关小食

美食园客流增10倍

亚运期间,除了观赛比赛,品尝广州美食、购买特色食品也成为了亚运宾客和外地游客的保留节目。精美的广州小吃、色香味俱全的传统粤菜,都令宾客食指大动、赞不绝口。不论老字号、还是新潮食肆,处处可见食客大排长龙,生意额平均录得两三成增长。

为迎接亚运,广州多条美食街完成升级改造,并且举办美食节,客流量倍增,尤其是主打传统粤菜及西关小吃的广州美食园,更有吸引力。据荔湾区经贸局介绍,亚运期间,广州美食园的客流比平时增长十倍,西关世家、泮溪酒家、向群酒家等多个酒楼天天爆满,排号数达到500多号,营业额比此前增长了五倍,消费人群既有本地市民,也有亚运宾客和游客。据了解,白切鸡、烧鹅、艇仔粥、咸煎饼、蛋挞等传统美食最受欢迎。

广州酒家、陶陶居、南园酒家等老字号酒楼都表示,这段时间,随着游客增多,以及年底婚宴的增多,生意相当火爆,同比增长两三成。地处新景点电视塔附近的丽影广场多家酒楼,也因为到电视塔周边观光的市民游客增多而旺起来。据该广场总经理吴泽丹介绍,这段时间每到饭市都非常旺,出现排长队等吃饭,客流比平时增加了20%。

老广州游“新广州”

广州塔上看广州

感觉亲切又陌生

“每天广州游的游客量是往年月接待游客量的4倍!”亚运火了广州游,各大旅行社的“新广州一天游”全线飘红。市旅游局在亚运会之前曾预测,亚运会带给广州旅游业的直接经济效益将高达20亿元,间接效益将达到80~100亿元。

师奶7天两次去登广州塔

亚运会期间,市民林阿姨用了一个星期时间,参加旅行社不同的线路,将新广州新景游览了一番,重新认识广州城。“广州的变化真是让我非常惊讶,”林阿姨说,“特别是广州塔,我7天时间里登上去了两次,站在上面仔细地看广州城,感觉又亲切又陌生。”

新广州新面貌,处处都是新的亮点,广州市民游“新广州”的热情高涨。据悉,新广州游启动以来,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新广州一天游”线路,为广州市民及各地游客提供了丰盛的旅游大餐,让游客以全新的视角认识广州,了解广州,领略广州。诸如“新广州城中轴线”、“亚运场馆游”、“广府文化”、“珠江画廊”为主题的“亚运广州游”系列线路,以及“广州美食一天游”、“亚运观赛团”线路,其中“亚运观赛团”囊括了羽毛球、篮球、乒乓球、体操、跳水等热门亚运赛事,受到市民的热捧,一推出即爆满,旅行社日收客量接近万人次。

“新广州游”月接待量创历史之最

来自广州亚运会指定旅游服务供应商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从11月1日至今,该社“广州游”的接待量近10万人次,远超预期人数,创历史之最。据悉,以往参加旅行社“广州经典一天游”的游客不多,一个月大概接待1000人左右,而“新广州一天游”启动以来,接待量呈爆发性增长。“亚运会日接待游客量达到4000人,是以前月接待量的4倍,”广之旅董事长卢建旭说,即便是在亚运闭幕“小黄金周”期间,参加该社的“新广州一天游”的游客数量还在节节攀升,昨天接待人数6000多人,再次刷新日接待量的纪录,比周末增长40%。

公园景区:

打折让利抢客游人增三成

开幕日超20万人登白云山

亚运期间,市民在密切留意亚运赛事的同时,游玩的意欲丝毫不减,市内公园和风景区人流明显飙升。人气最旺的当属白云山风景区,登山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光是亚运开幕假期客流就超过20万人次。另外,广州动物园、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流花湖公园、百万葵园、增城白水寨也是游客游览热点,客流比亚运前平时客流增长三成以上。11月12日~14日,全市有60家旅游景区和收费公园实行门票打折优惠,打折幅度从最低5折到8折不等。优惠后,有收费风景区最低门票价格仅需1元。景区的让利举措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客流明显飙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全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