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的冬日波西米亚风
2010年12月01日 14:51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剧一向是流行的风向标,近期热播韩剧《玛丽外宿中》更是引领了一股冬季时尚热潮。

无论是男主角张根硕的摇滚流浪风格还是女主角文根英的波西米亚风格,都成了时下年轻人穿着的风向标。

电视剧播出不到一个月,在淘宝网上搜索《玛丽外宿中》,就可找到相关宝贝1253件,其中售价在27—205元之间的宝贝,最受淘宝用户喜欢,销量最好的商品成交量高达近200件。

事实上,韩剧是国内流行最主要的风向标,要想知道今年冬天什么穿着和单品最时尚,看这里就对了。

波西米亚风格在之前热播的美剧《绯闻女孩》中,就已掀起过一股小流行。流苏长裙+波西米亚风格的平底凉鞋的组合,再加上一顶宽檐帽,早已成为今夏大行其道的时尚流行。

今冬,这股波西米亚风格延续,让这个冬天更增添了一股自由和浪漫的味道。

波西米亚风格的特点就是长宽服装和流苏的组合。在《玛丽外宿中》的海报和造型照中,男女主角张根硕和文根英都选择了长款开衫和长围巾的搭配,并分别配以格子衬衫和碎花长裙,混搭的造型营造出浓浓的波西米亚风情。

波西米亚裙近来一直都很流行,剧中文根英的很多造型都与裙子有关,这些半身裙、连衣裙中都应用了碎花图案、格纹图案等时下的流行元素,与开衫线衣、马甲等外套以及围巾等小饰物穿搭在一起,层叠之中很有复古的味道。

女生流行搭配

重点1:波西米亚大开衫

看过《玛丽外宿中》的朋友们,恐怕对文根英的混搭装扮很喜欢吧,其中的开衫毛衣出镜率很高哦。

这些看似没有什么特点的简单开衫实际上是非常百搭的,可走休闲路线,可塑造淑女形象,和剧中文根英一样将其与其他单品混搭在一起也很不错哦!

一款中长款的纯色粗线开衫毛衣舒适柔软,共有藏蓝色、米色、浅粉色三种颜色。简单的设计风格使得衣服超级百搭,与牛仔裤、大摆长裙、连衣裙等都能很好地搭配在一起。

重点2:大棒针厚围脖

看到玛丽的这款毛线围脖是不是感到很温暖呢?

一款很实用的纯色套头围脖,围脖上整齐的竖条纹装饰干净利落,与休闲款外套、成熟OL风的毛呢大衣、开衫毛衣等搭配都很出效果。

重点3:彩色针织手臂套

今年,长款手臂套可谓是时尚人士必不可少的单品之一。

羊毛、兔毛、针织,红色、黑色、紫色、粉色、条纹等,无论在面料还是在颜色上,今年手臂套的款式都是五花八门。

冬天戴可以保暖,夏天戴可以防晒,男女通用,这种手臂套很好搭配服装,绝对是画龙点睛之笔。

市场售价:29元 兔毛款:60元

重点4:毛球毛线帽

可爱的毛球毛线帽想必是各位时尚美眉冬季必备的吧?剧中文根英的毛球编花毛线帽使文根英看上去更加可爱,很符合女主角玛丽这一清新可人形象的特点。

毛球编花毛线帽戴起来会令整个人显得尤为可爱。贝雷帽的款式,大小适中,大大的彩色毛球立在帽顶,漂亮百搭。

全手工针织帽,面料柔软,整体看上去都充满了活泼的青春味道。

男生流行搭配

重点1:嬉皮自由风

在《玛丽外宿中》剧中,除了女主角的波西米亚风外,男主角的嬉皮自由风也是男生们的潮流指标。

剧中选用了波西米亚风和嬉皮风格服饰的混搭,格子衬衫外搭长款开衫和黑色牛仔裤的搭配,强调了年轻和自由奔放的性格。

淘宝网上,男主角张根硕穿的红黑格子衬衫、胸前佩戴的项链等物也成热销款。

重点2:黑色抓绒围巾

黑色抓绒围巾,可谓是剧中男主角的标志性穿戴。

无论是身着长款的针织外套还是短款的牛仔上衣,拥有怕冷性格的男主角,时刻都离不开围巾的温暖保护。

超长的长度使得围巾大气、贵气,不张扬的华丽,经典的纯色色泽洋溢着优雅、贵气,颜色也更好搭配衣服。太花的颜色不能百搭,恰到好处的纯色才能百搭,柔软的手感,带有冬日的温暖。

淘宝售价:79元

本版文/记者 王伶玲 制图/李铭

波西米亚大开衫

淘宝网售价:99元

黑色抓绒围巾

毛球毛线帽

市场售价:35元

大棒针厚围脖

市场售价:3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