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平淡婚姻遭遇红颜知己
2010年12月03日 02:51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围城”男女实用理婚宝典,一本能解决婚姻问题的书。

柯老师:

您好!

一直在看您的专栏,不曾想过有一天向您咨询请教的那个人竟是我!我们是在出国的第二年结婚的。

在许多人眼里,我的婚姻是那么完美,令人羡慕。恋爱多年,又是大学同学,然双双留学,在异国他乡相依为命。可是我们心里明白,彼此都不是对方理想中的那个她(他),而且都曾向对方这样表达过。妻子说开始并不爱我,但当初以为我很爱她,所以才接纳了我。我觉得婚姻无非是过日子,不爱也没关系,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就这样过了三年,也有磕磕碰碰,但不能说有什么大问题。只是精神上很少交流,几乎像陌生人。她从来不向我表达她的内心,我有烦恼想倾诉的时候,她也不愿意听。也许这就是婚姻吧,也没有奢望去改变。

可是问题发生了。几个月前我认识了夏,我们在同一个学校读书,她的丈夫和孩子都在国内。

我俩的性格十分吻合,无论干什么都那么合拍,在一起有谈不完的话。她说,她从来就没有接受过自己的丈夫,丈夫不能给她安全感和依靠,很久以前就考虑过分手,但丈夫很爱她,一直不同意。

她是我们夫妻共同的朋友,妻子并没有发现我和她的亲密关系。

最近,我开始背着妻子和她频频约会,就像一对恋人。可是我们并没有出界,因为彼此都没有勇气冲破世俗的那道墙,也害怕伤害那么多无辜者。几经考虑我们约定,给彼此一年的时间,来拯救和考验自己的婚姻。

我很烦恼,不知道该怎么样处理这段感情。盼望您指点。

海海:

你好!我在《婚恋潜规则》中写了一段“短线爱情与长线婚姻”。

不管多么炽热的爱情走入婚姻都要经受考验,而柴米油盐的琐碎常常可能令年轻的恋人绝望。

我不知道你和妻子是怎样向彼此表达对婚姻的不满的,许多相爱很深的人在争吵时都会说出一些伤感情的话,如从来就不爱对方啊,真后悔当初嫁(娶)了你啊,等等。一定要明白,这只是气头上的话,绝对不可以当真。谁当真了,谁就是大傻瓜。

你和妻子相恋多年,又双双留学,并且在出国的第二年结了婚,现已有三年婚龄。算下来,你们相处少说也得七八年了。可别小看这七八年,一般的感情经不住这么长时间的考验,以此,就绝对不要轻易认为你和妻子并不相爱。你说自己现在喜欢上了另一个女人,彼此投合有说不完的话,这一点好理解。

但这段感情能否抵消了你对妻子的感情,并因此而放弃这段婚姻,却大可怀疑。你提到不愿伤及无辜,很对,这说明你是理性的。

她感觉留在国内的丈夫不能给她安全感和依靠,很真实。你想,一个女人单独到大洋彼岸求学,要面对数不清的实际困难,而她的丈夫远在万里之外,又要照顾尚在幼年的孩子,恐怕分不出多少精力呵护她,最多就是借助电话或电子邮件给她一点安慰罢了。这时,她对你产生依恋是很自然的事情。

你们约定,给彼此一年的时间来拯救和考验自己的婚姻。这种处理方式不错。两边都有家庭,拆散原有的家庭再重组新的家庭不是一件容易事,代价会很高。

然而,拯救婚姻不光要有愿望,还要行动。比如适当减少你和她的接触,比如她和丈夫、你和妻子多一点沟通。

再好的感情也要培养呵护,更何况出了问题的婚姻呢!

柯云路

(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