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智考“婆媳关系难题”
2010年12月06日 08:42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准妈妈许彬彬爱好艺术,更是肚皮舞高手,她获得亚军。



  准妈妈朱晓蕾获得首届中国新孕女风尚大赛冠军。



  在走秀环节表现出色的准妈妈郭李子获季军。

早报记者 李祎

海派清口、魔术、环保DIY、自编舞蹈、歌曲……昨天,国内首个准妈妈选美大赛在申城豫园万丽大酒店举行,30位决赛选手同场竞技,上演一场大肚皮版达人秀。

记者从新孕女风尚组委会了解到,对准妈妈的考核主要包括形体仪态、机智问答、才艺秀等方面,机智问答第一关是“婆媳关系”。最终,朱晓蕾、许彬彬、郭李子3人分获冠、亚、季军新孕女荣誉。

申城母婴教育时尚化

据介绍,中国新孕女风尚大赛由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指导,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全程医学支持,主题是“自然分娩,让我们回归自然”。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表示,这一活动已使该医疗机构成为推动自然分娩的公益平台。

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段涛在点评选手表现时称,近年来国际母婴健康教育呈现了时尚化的趋势。80后是更时尚的一代,通过选美,以及网络等新的互动式、时尚化的传播方式将更有利于孕产健康知识以及科学理念的传播。

婆媳关系成考题

“假设一下,您在生下宝宝之后,宝宝开始吃固体的食物了,您的婆婆用自己吃饭的筷子喂宝宝,您该如何处理?”这是中国新孕女风尚大赛决赛中机智问答环节的一道题目。“类似的题目还很多,这里面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科学喂养问题,一个是婆媳关系问题。事实上一个家庭在与长辈相处时,要处理好这个问题并不容易。”新孕女风尚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张彩平说。

上海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杜亚松从大量门诊案例中研究发现,处理婆媳关系的关键之一,是处理生活方式的差异。

准妈妈秀海派清口

选手时文贤直接将孕期生活侃成了一段“海派清口”,被评委称为“周立波的派头”十足。记者了解到,这些准妈妈不仅崇尚自信、健康与美丽的孕期生活态度,更注重孕期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现在的准妈妈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尤其是小S、张柏芝等明星的示范效应对新一代准妈妈影响很大。现在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准妈妈在孕期对服装的要求也很高,购买礼服也不足为奇。”江苏塞莱雅工艺服饰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生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冠、亚、季军,大赛还选拔出了多个单向奖,包括优生优育新孕女奖、欢喜多多新孕女奖、六甲村新孕女奖、塞莱雅环保奖等。

“婆媳关系,没有标准答案,和谐家庭的相处之道也没有标准答案。在准妈妈的选美大赛中设置这样的问题,是希望独生子女一代从怀孕时开始,准妈妈和准爸爸都应做好心理准备。在对新生命充满期待的同时,也要处理好各类日益复杂的家庭关系。”

——新孕女风尚大赛

组委会负责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