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进补“火锅婚姻”
2010年12月07日 03:41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冬日进补“火锅婚姻”

感情是锅底,煎熬是考验

记者 马梦娅 漫画 彭翠琳

……………………………

腾讯网最近在广大男性群体中做了一项调查,发现了让女人心里踏实的现象:62.5%的男性表示,就算自己的伴侣年老色衰,他们也依然会爱她们一如往昔。

中国人有句古话:熬到最都是良缘。看看曾经热捧的电视剧《金婚》,不管经历了什么困难和波折,熬到最后,把婚姻的颜色镀上了金,就是完美的结果。中国人凡事看结果,老外则更讲究过程。国人欣赏的“金婚过程”,也许在生活在其他国情的人们看来,是要命的体验,不如早点奔着快乐,解脱散了去。

实际上,我们提倡要健康优质的婚姻。婚姻有时候犹如一口热腾腾的火锅,底料是好的,在熬煮的过程中,配菜有差错,捞起来,重新再煮就好了。但,对于一锅坏掉的汤,就算是忍痛去熬去忍,味道也早就变了,硬吞下去,也造成内伤。

他的“顾家”让人心碎

口述者:主妇沫沫,35岁,会计 婚龄:七年

就在前几天,是我们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老公似乎早就忘记这个特殊的日子,当晚喝得大醉。

第二天凌晨,我跟他摊牌了,这半年来,他对我总是爱理不理,感觉自己在他眼中突然成了可有可无的人,连房事也少得可怜。直觉告诉我,老公心里有事。但只是一种怀疑,摊牌也仅仅想问问他为什么对我如此冷淡。没想到,他承认自己有了外遇,并“警告”我,别再追问他,“一直不告诉你,是因为我自己有能力把这件事情处理好!我不会抛弃这个家,毕竟有儿子。”

我愕然,面对他的解释和谬论,我的心像堵着一块大石头。整整一天一夜,我思绪乱飞,一个人的时候泪如泉涌。晚上回家看到他,我就想逃,不想见到他,更不想和他睡在一张床上。昨晚,我实在忍不住,对他大发雷霆,我知道这样的方式也许对我们家会更不利,但我现在实在没法面对他。为什么男人犯了错,不需要说对不起,反而让我放心他不会抛弃这个家。

如果感情没有了,价值观扭曲了,那么要这样的家有什么用?他的思维一直是这样错误的定势,总有一天,他还是会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我头疼欲裂,感到两难,无法选择。

苹果点评:可怕的不是他有外遇,而是他有了脚踏两只船还以为自己很丈夫的想法。改变不了这样的思维,就让他爱跟谁去就跟谁去。

“婚姻保卫战”是一辈子的

口述者:主妇肖宁,32岁,老师 婚龄:四年

当丈夫背叛了自己,为什么多数女人不愿离婚?首先,婚姻是证明成为女人的重要标志,而丈夫是女人的依靠和稳定的生活来源,女人习惯以拥有家庭证明自己的价值。其次,不少女人为结婚舍弃升迁、亲情血缘、良好的工作等,离婚将会给女人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危机。再有,男女收入和年龄的差异,如果离婚,女人将忍受经济窘迫、世俗的压力、单亲妈妈的困扰、再婚的艰难等,换句话说,她们输不起。

以上道理,是我看到身边那么多婚姻中的背叛和压力,总结出来的。我的丈夫和我在同一所高校里任教,长得帅、幽默,为人大方坦率,从同事到90后小丫头,都很容易对他产生好感。而我,就在这样重重包围中,要为我的婚姻杀出一条路,保卫婚姻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辈子的事。

幸福,该高调的时候要高调,给老公足够温暖的家庭,把所有暧昧的苗头都扼杀在摇篮里。周围的环境诱惑很多,所以需要女人更智慧地经营家庭。说实在的,我为那些喜欢招惹老公的女人们吃过不少醋——但谁说在婚姻里加点儿醋,就不是好事呢?女人要把这样的小争小斗,变成充满积极性的乐趣,保卫得越厉害,说明你的家越幸福,招人嫉妒。

婚姻就是一盘菜,吃下去的就坚决不再吐出来,所以吃之前要想清楚。

苹果点评:男人很贪心,熟悉了家常菜的味道,还是想常常新品的滋味。当女人成为伴侣,就不再是激情产物,而是岁月里那老来相扶的温暖。用这份温暖保护好他的胃口,适时保卫,是婚姻里的必要法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