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强势应对LVMH购入股份
2010年12月08日 00:25 龙兮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Hermes三季度表现优异,销售额上升30%,公司行政总裁Patrick Thomas称“今天可能将是Hermes十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三季度丝绸围巾、皮包以及手表的需求量上升,尤其是亚洲市场形势大好,今年将成为创纪录的一年。

截止9月30日的三季度,Hermes全球收入总计5.901亿欧元,去年同期为4.521亿欧元。公司直营店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0.5%,丝绸制品及纺织品的销售上升38%,皮具和马具的销售额提高32.2%。批发渠道的销售额增加了30.9%,其中免税区的手表销售额上升了47%。

Thomas称,皮具的销售推动了整体销售额的上升,其中Garden Party大皮包和最新款的Jypsière是卖得最好的两款。

10月28日,LVMH出人意料的宣布收购了Hermes17.1%的股份,但Hermes家族仍然掌握了公司73%的股份,控制公司未来的发展。据猜测,是家族内某股东将股权卖给了LVMH,该人股份接近55%左右。



公司上下都认为LVMH此次为恶意收购,不受本品牌欢迎。Thomas说:“LVMH的收购并不会影响Hermes家族的观点和经营哲学,Hermes从经营珠宝开始,历经6代人才铸就了现在的Hermes。我们当然有权力作出一定的防卫,这样做完全是合乎逻辑的,就像你发现自己的花园里进入了不明访客,你肯定会有所表示一样。”

同时,Hermes还支持法国市场监管机构对LVMH的此次收购进行调查。因为根据当地法律,如果收购方收购超过5%的股份,则必须向上申报购买股票。Hermes发言人称,只有充分的政治保证,才会有可能在几周内推动收购。



该次购买股份的过程不够透明,小股东对于目前公司的股份结构尚不明了。专业人士认为,如果Hermes家族内成员可以直接向LVMH出售股份,那么LVMH今将有更多的机会收购到Hermes的股份。这样做是有损于小股东利益的,小股东将不清楚是要购买、还是出售、抑或是继续持有自己手中的股份,如果运作如此不透明,那么将无法继续下去。

有谣言称Richemont也收购了Hermes5%的股份,Thomas否认了该说法,但Richemont并为此发表言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