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上海赴欧游客剧减
2010年12月12日 06:46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李宝花

晨报讯 欧洲持续多日的强降雪天气,令不少游客暂时打消了去欧洲旅游的念头。记者昨天从上海国旅、中旅、青旅、锦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本市目前赴欧游客数量剧减,一些旅行社本月只有两到三个欧洲团出行。

前几天,上海国旅就有一个团在欧洲遭遇了寒潮,所幸航班没有延误。这批游客从法国巴黎前往德国法兰克福的过程中,由于大雪过,大巴车速不能太快,因此不得不在路上花更多时间。“原来只要花4个小时就能到的景点,大雪期间可能要5个小时才能到达,旅行社在安排行程时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因素。”上海国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赵德祥告诉记者,常规欧洲游线路的行程安排普遍比较紧张,景点基本是一个接着一个。但现在考虑到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再加上冬天的欧洲白天时间较短,旅行社在与游客协商的情况下对行程略有调整,部分线路上参观的景点比起夏天时有所减少。此外,冬季颇受滑雪爱好者欢迎的瑞士少女峰,旅游团一般会安排游客坐齿轮火车上山观光滑雪,但最近这个景点也将被暂停一段时间。

上海锦旅本月从上海出发的欧洲游团队也寥寥无几。“可能从上海出发的欧洲游团队也就两三个而已。”上海锦旅出境部总经理董明表示。上海中旅公民旅游中心总经理郁伟华则表示,中旅目前在欧洲的只有一个会务团队,主要以室内开会为主。“太冷的天气下室外活动都成问题,散客团最近基本没有去欧洲的。”

此次强降雪和低温天气持续困扰欧洲多国,仅11月就已有近20人冻死,英、法、德、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均出现了航班受影响的情况。本市多位旅行社人士表示,天气因素令部分游客改变了近期去欧洲的主意,转向相对温暖的旅游目的地或推迟出行。原本有希望借着圣诞打折热火一把的欧洲游,也因为天气原因以及海关征税等因素跌入谷底。

春节前后,欧洲游可望回暖。为了保证安全,春节的欧洲游线路上,本市旅行社将主推法国、西班牙等南欧目的地。气候相对寒冷的芬兰、瑞典、挪威等北欧国家线路,一部分旅行社则基本放弃推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宝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