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十景·新十景”今起征集候选景点各20个
2010年12月13日 07:32 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商报开通“美景热线”86613333-0邀您给力推荐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主办方成立的“成都十景·新十景”评选活动办公室、评审委员会等工作机构,将发动全市各景区景点、相关部门、旅游中介组织(旅行社)、广大市民及外来游客于今天起至本月25日推荐身边景观景点参与评选。

两种方式推荐

也可拨打本报美景热线

推荐者需从成都全搜索网站(www.chengdu.cn)下载《“成都十景·新十景”候选景点推荐表》,仔细填写附上该景点彩色照片1张,送至成都市羊市街19号“成都十景·新十景”评选活动办公室,或者将推荐表及照片的电子版本发送到chengdushijing@126.com。

针对“成都十景·新十景”大型评选活动,成都商报也将特别开通“美景热线”86613333-0。邀你“给力”推荐心中最喜爱的成都目的地。如果你有想推荐的景点,请拨打电话,向我们说明你推荐的景点及推荐理由,并留下你的个人信息及联络方式,说不定你还能免费畅游心中的最爱景区呢,并在成都旅游名片上留下你的“足迹”。

据悉,在明年1月6日~10日期间,主办方将对社会各界推荐的景观景点进行梳理、筛选,初评出“成都十景”、“成都新十景”候选景点各20个,在市级主要新闻媒体上公布,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

4个方面综合评价

明年3月选出“十景”“新十景”

据介绍,评选活动总体上分阶段进行。在推荐、初评阶段完成后,将进行考察、调查、投票、终评、授牌等环节,整个时间跨度持续到明年3月份。

评选将充分尊重学者专家、业内人士和社会公众的意见,采取量化打分的方式对候选景点进行综合评价,而综合评价的4个环节为:专家评委终评投票、公众代表实地考察评分、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国内知名旅行社意见调查,所占权重比例为25:25:25:25。

在考察调查阶段,也就是明年1月13日~28日期间,主办方将通过组织公开征集的40名公众代表(包括外地游客)连续5天深入十景、新十景的各自20个候选景点进行实地考察,并按评分指标进行打分;此外,还将向全国各省市区的知名旅行社发放问卷,对20个候选景点进行考察和评选,了解业内人士心中的成都目的地。最终将综合公众网络投票的结果,从20个“候选景点”中评选出“成都十景”和“成都新十景”,并于2011年3月对脱颖而出的“成都十景”和“成都新十景”进行授牌。

评选活动结束后,成都旅游协会将针对新评选出的“成都十景”和“成都新十景”规划出新的旅游线路,还将推出印制有“十景”和“新十景”信息的旅游手册,并加大宣传力度,深度运作成都旅游名片。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推荐时间

今天起至本月25日

推荐方式1

从成都全搜索网站(www.chengdu.cn)下载《“成都十景·新十景”候选景点推荐表》,填写后附上该景点彩色照片1张,送至成都市羊市街19号“成都十景·新十景”评选活动办公室,

推荐方式2

将推荐表及照片的电子版本发送到chengdushijing@126.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