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胸无大志的男友怎么办?
2010年12月14日 03:01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晓蕊是个心高气傲的女孩,读大学时就暗下决心,毕业绝不像同龄女孩那样,找一个安稳的工作,然后等着嫁人。她觉得人活一世,只有轰轰烈烈的成功,才算对得起自己。

走出校门不久,她就在家人帮助下开办了一个公司。公司规模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商财务哪一样都得面对,每天睁开眼得盘算一天的进出赢利,月初就得着手准备员工月底的工资,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不仅看不到辉煌,而且十分疲累。

转眼间晓蕊到了二十八岁,这让晓蕊产生一种感觉,好像再不结婚不找对象是多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从少女时代,晓蕊对婚姻就有幻想,心中的白马王子不仅要高大英俊,最重要的是事业得成功。

偶然的机会,晓蕊认识了初恋男友,一个小她两岁的男孩。与她先前的想象大相径庭,男孩个子不高,长相也颇为普通,尤其是性格不够成熟,可称得上“天真”二字。晓蕊本是早熟的女孩,遇事主意大,男孩正相反,不仅没经过事,对未来也没有什么计划,每每谈起,总说跟着感觉走吧。

在晓蕊心中,“胸无大志”是这个男孩最大的缺点。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男孩,居然让晓蕊动了心。原因说来简单,男孩心地单纯,对晓蕊言听计从。那段时间正值晓蕊的公司经营困难,压力特别大,她和男孩在一起时就难免任性,常常没来由地大发脾气。男友的最大好处是脾气和顺,从来都是好言好语地哄着她开心。事后晓蕊也会自责,觉得男孩这样体贴很不容易。自己的年龄已没有什么优势,再耗下去错过机会,可能连这样的男孩也找不到了。遂下决心和男孩走到一起。两人很快由恋爱而同居,接下来自然会计划着结婚。晓蕊生性好强,觉得自己托付的男人就应当成功,天然地扛得住压力,眼下虽然一事无成,但她可以帮助他成就一番事业,于是制定了一系列计划。

首先得让男友辞职,再为他筹得一笔钱,找到好的项目,再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发展。当晓蕊把这个想法说出来时,男友当即吓了一跳,说自己活得很好,有稳定的工作,不愁吃喝,见晓蕊开公司干得那么辛苦,他不想再走这条路。晓蕊并不气馁,一遍遍苦心劝导,说现在就我们两个,日子还勉强过得去,但不可能一辈子租房住,将来结婚买房还要生孩子,养房养车养孩子是一大笔费用,岂不知“少壮不努力,老大徙伤悲”的道理?

成功的道理摆在哪里都光明正大,男友经不住晓蕊的软硬兼施,只好辞职开了一家代理店。开店的三四十万中晓蕊拿了十万,两家父母拿了十万,又从银行贷了十多万。看到事情沿着自己的计划一步步实施,晓蕊开始梦想,迈出了这一步,男友会在自己的塑造下成功再成功。

然而,生活还真是不尽如人意,自从有了小店,男友每日早出晚归,基本没了笑脸。即使回到家中,也是吃了倒头便睡,再没有过去的温馨浪漫。以前晓蕊工作压力大常发小脾气,男友会耐心地好言哄慰,现在不仅不哄,而且一听就烦,渐渐地脾气也变了,三句话不对付就会生气,冲突起来甚至会摔摔打打。偶尔轻松时,晓蕊忍不住对男友说起对未来的种种计划和安排,但这样的话题总招来男友一脸的不耐烦,他根本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隔三差五不是头痛就是感冒。也有说话的时候,话题都围绕着小店的生存。总担心哪一天小店赔了钱,无法面对父母家人和身上背的一身债务。按说这个年龄正该卿卿我我,但男友仿佛成了性冷淡,很长时间对晓蕊碰都不碰。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那天男友回家一脸严肃,接着对晓蕊彻底摊牌,他打算把店关掉,重新找个安稳工作,哪怕工资低一点也无妨。男友说,自从听她的话辞职开了小店,现实生活中所有的一切,带给他的只有压力没有快乐。晓蕊一下有些发蒙。更让她没有精神准备的是,男友断然提出了分手。他说对晓蕊的感情已经麻木,更无法满足晓蕊对成功的梦想。他不想继续这段感情,只想喘口气,找个地方轻松一下。晓蕊目瞪口呆无法接受,哭了闹了求了,都无济于事。

一直以来,她以为男友爱她,离不开她,从未想到这样的结局。分手的日子,晓蕊一遍遍反省:自己究竟错在哪里?男友为何如此决绝地提出分手?(二十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