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 寻找原味阿拉伯风情(图)
2010年12月14日 08:5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迪拜是一个拥有绚丽光环、自信并充满奇迹的地方。有人说迪拜的生长像春雨的植物一样,快速而又充满力量。全球建筑最高点、世界第八大奇迹棕榈岛、全球最贵赛事、第一个海底酒店……迪拜一次又一次挑战人类的能力极限,将人类的创新、勇敢与智慧发挥到极致。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请跟随旅游者的足迹去寻找阿拉伯风情的圣诞假期吧。

登临世界第一高塔

世界第一高塔哈里法塔,它那828米的绝对身高马上让所有曾经比赛个头的摩天楼都不敢再吱声。我曾爬上位于124层的观景台先睹为快。往脚下看,是一座人工湖,湛蓝色的湖水让这沙漠中的城市显得水汽盎然。往远处看,迪拜的楼宇如同沙漠中隐现的海市蜃楼,那零星的绿色虽然稀疏却更显其生命力的强悍。

哈里法塔的1-8层空间被时尚界的凯撒阿玛尼先生独占,这里是阿玛尼酒店全球首家旗舰店,装修风格延续阿玛尼品牌的设计特点,很多细节由阿玛尼先生亲自设计,华丽暗色、顶级配饰,将低调奢华演绎到极致。莫非迪拜要把自己打造成下一个巴黎、纽约或者米兰?

沙漠中的冰雪奇观

其实像建造世界第一高塔这样敢为天下先的奇迹在迪拜还有许多。比如有人会认为在热带沙漠建造滑雪场一定像天方夜谭故事一样不可思议,但迪拜人又一次上交了一份完美答卷。滑雪场建在阿联酋购物中心里面,走进雪场,仿佛一下子就从热带来到北极。崭新的滑雪装备干爽舒适,当缆车把人带到雪道顶端,只一个起势,就随雪板一起飞了起来。

在这座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中,水平高超者可以在刺激的赛道上展现技艺,初学者可以在缓和的坡道上慢慢练习。不但所有级别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滑雪道,滑雪板爱好者还可以在宽广的空间内展示绝技。这里同时还是孩子们和父母最喜爱的乐园。想象一下在沙漠里过一个有冰雪的圣诞节,那该是多令人兴的事情啊,这也许只有在迪拜能够实现。

儿童城里寻找快乐

来迪拜,儿童城是个可以陪孩子开心嬉戏几小时的好去处。儿童城位于迪拜湾公园,它是阿联酋的第一个儿童城。儿童城更是一个精彩的博物馆,适合2~15岁儿童玩耍。这里配套设施非常完善,兼有教育和娱乐性的大型室内设施,可以让儿童在这里发现、探索、玩耍和学习。迪拜儿童城的各个项目都极具启发性,有富于挑战的高物等待游客攀爬;有各种精彩的展示等待游客探索;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等人参与。迪拜儿童城的游戏活动与互动展览共分5个部分,包括太空探索、人体构造、应用科学、计算机与通讯、当地与世界文化以及更多面向青少年的活动项目等。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青少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都热爱这里。如果无法到户外公园去游玩,迪拜儿童城则是一座值得一去的室内游乐场所。

出发备忘录

购物和货币:迪拜有三大购物中心,在打折季节通常能有不错折扣。迪拜货币为迪拉姆(Dirham)。1D约等于2人民币。在商场购物通常可以支付美元。

饮食:迪拜是世界性旅游城市,因而可以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多样美食,既有顶级法餐也有中餐、肯德基麦当劳等可以选择。

住宿:推荐住在哈里法塔内的阿玛尼品牌酒店,当然七星帆船酒店也不错,下榻时一定要去海底餐厅享用一顿豪华晚宴。

语言: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但英语也被广泛使用。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四个小时。

(责任编辑:梁菲(实习))

63711|||13473802|||迪拜 寻找原味阿拉伯风情(图)|||2010年12月14日08: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