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完“未来科技城”“万秀”评委猛点头
2010年12月15日 04:09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One Show中国青年创意竞赛暨创意营活动昨晚揭晓

何华章出席颁奖晚会

本报讯 (记者 张婷婷 李影 摄影 谢明刚) 田园之城,创意之都。昨晚,2010年One Show中国青年创意竞赛暨创意营活动颁奖典礼在成都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华章出席颁奖晚会,开启创意营并颁发最佳创意大奖。

2010年度万秀创意(One Show)中国青年创意竞赛暨创意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The One Club、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整个晚会气氛充满了青春活力和创意激情,围绕创意营命题——成都东村,先颁发了最佳提案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洞察力奖及最佳创意大奖等四大奖项。这些大奖是国际国内创意大师对500名入营选手进行为期一周案例教学和培训的结果,彰显出青年学生天马行空的创意思维和灵感,突显了成都东村品牌推广营销和城市开发建设的需要。最终,陈金英等5人的创意作品《Fusion Lab》获得了最佳创意大奖,明年5月他们将“从成都创意到纽约”,接受世界顶级创意大师的培训,向全球展示成都富有创新精神和丰厚底蕴的城市文化。晚会最后还颁发了创意竞赛外围赛相关奖项。

现场特写

500人的集体狂欢

难以想象的创意娱乐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记者很难相信这是一台颁奖晚会,因为从舞台的布置到整个颁奖的过程,完全打破了常规,创意无处不在,与其说是一个晚会,不如说就是一个几百人的狂欢Party。街舞热闹开场、现场DJ打碟、熊猫司仪、变脸与嘻哈的跨界演出……昨晚的Party现场,融合了很多种元素,进行难以想象的跨界混搭。最令他们亢的,便是川剧变脸和嘻哈街舞的同台表演。这边是代表无所不在的自由节奏,那边则是代表文化历史的变脸表演,几位演员同台献技,令所有的人High到极点。而所有的参赛学生全部站在舞台中央,挥舞着荧光棒,不停地随着节奏摇摆、跳舞、欢呼以及尖叫。他们在这里、在成都,找到了表现创意的最佳灵感。

最佳创意

成都“东村” 未来科技城

经过7个日日夜夜的头脑风暴深度撞击,经过7个白天黑夜的创意灵感集中汇合,昨晚,在颁奖Party上,令人期待的最佳提案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洞察力奖、最佳创意大奖等奖项一一揭晓。黄俊浩等5位营员的作品《The gate of china》因其别出心裁获得最佳提案奖,朱志河等营员的《Spice city》因其火热的创意内容获得最佳人气奖,《Idea city》则因其不一样的视角获得了最佳洞察力奖。

最为幸运的莫过于陈金英团队的营员了。5位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学生,用自己的创意作品《Fusion lab》,打动了所有评委的心,获得了最佳创意大奖。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所设计的作品就是“成都东村”的未来模样。他们觉得“成都东村”应该是一个多角度的新城——正如作品题目所阐释的“聚变”概念一样,“成都东村”应该是一个难以想象、充满未知精彩与无限创造力的未来科技新城。

成都东村

充满希望 拥有无限可能

此次创意营的主命题是为“成都东村”设计一套形象推广作品或执行方案,以吸引两个“最富有创新力国际企业”强有力的关注,而附加命题是“成都东村创意角落”。

在为期7天的创意营中,来自内地各省市以及港澳台的约500名参赛选手,不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创意大师亲密接触,接受他们的培训指导,还走进成都东村,实地感受成都东村的魅力,为他们的创作提供灵感。

在东村有成都东客站,未来这里将成为西部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在东村有绿轴公园,未来这里有成都最大的坡地公园,成为成都未来融入智能、低碳和环保理念的环保新城;在东村有青龙湖,将是未来中心城区唯一的大面积生态湿地……在不同人的眼中,成都东村有着不同的未来。在创意营中,营员们走进了东村,用他们选择的不同视角,拍摄他们眼中的东村,并在小小的照片上挥洒无限的创意,为成都东村献上最为灵动的智慧火花。

在昨晚的颁奖晚会现场,选手代表们畅谈了他们心中东村的未来:未来的成都东村,是汇聚各类动漫的动感之地;未来的成都,充满着希望,拥有有无限的可能;未来的成都东村,更是财富之地,蕴藏着无限的商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