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扶梯高峰突高速逆行 24名乘客受伤(组图)
2010年12月15日 08:11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多名乘客在扶梯事故中受伤。昨日8时49分许,深圳地铁1号线国贸站5号手扶电梯发生运行故障,突然逆向下行,致使24名乘客受伤。10时左右,故障电梯入口被封锁,停止运行。随,地铁站运营秩序恢复。深圳地铁集团称尚未查明原因,同时对受伤乘客深表歉意。



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救助伤员(手机图片)。当日早高峰,深圳地铁1号线国贸站5号电梯发生故障,致使24人受伤。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14日8时49分左右,深圳地铁1号线国贸站5号手扶电梯发生运行故障,突然逆向下行,致使24名乘客受伤。10时左右,故障电梯入口被封锁,停止运行,地铁站运行秩序恢复。深圳地铁集团称尚未查明原因。不过,地铁集团对受伤乘客表示歉意。

电梯突逆行 多人倒下受伤

正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救治的伤员黄先生介绍,他每天坐地铁上班,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大家从地铁列车出来后准备出站,七八十个人乘坐5号手扶电梯,较拥挤。电梯运行到一半时,突然逆向下行,速度很快,大约是上行速度的两倍。

黄先生说,电梯出问题后,很多人尖叫,有的乘客跑上去了,但更多的人来不及反应,纷纷向后倒下,致使很多人受伤。

运营六年首发此类故障

深圳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陈琪介绍,事发后,当值保安和站务人员对扶梯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并启动应急预案通报120。9时10分,120救护车到达车站,并将受伤乘客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陈琪介绍,目前,有1人膝盖膑骨韧带断裂,1人腰椎错位,另1人脚部外伤,其他人员均是轻微伤。

地铁集团派人调查电梯故障原因,并会同电梯供应商和维保商排查事故原因。

地铁集团安排人员排查全线手扶电梯,成立专项事故调查小组和善后处理小组。对此次事件的受伤乘客,地铁集团深表歉意。

据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陈琪介绍,深圳地铁自2004年开始运营以来,从未出现过类似故障。

(责任编辑:张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