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犯桃花的老公被我赶出家门
2010年12月16日 01:57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命犯桃花的老公被我赶出家门

(胡以玫是个瘦高的女人,长得很漂亮,只是略有些憔悴的神色显出了她内心的疲惫。直入主题地讲到老公的出轨,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她就哭了起来,一直哭到讲述结束。对爱情有些理想主义的她,始终把老公的暧昧当成一根插在心里的刺,稍稍碰一下就会痛。)

老公陈永平总是说自己是—个不懂得浪漫的人,言外之意,他是—个实实在在过日子的人,不会搞所谓浪漫的那些花哨事。跟他结婚这些年,上班下班、生儿育女、买房买车,我们就过着平平凡凡的生活,我也满足于这种踏实的生活。

但是他在QQ上与别的女人的聊天记录却让我看到了—个不—样的男人。

陈永平比较内向,不喜欢多说话,有时候我跟他交流什么事情,最他总是丢句半头话,然后让我自己去揣摩。出于好奇,我偷看了他的QQ。上了他的QQ,看到他与别的女人的对话,我才意识到他已经出了轨。

他与—个网名叫昙花的女人聊得很多,其中有—段是这样的。昙花说:“好色的皇帝江山都坐不稳,坐不长久。我们在—起,会不会对你产生不好的影响呢?那我的罪过可不小。”陈永平回答:“说什么呢?真正的爱情是可以激励人的斗志,激发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可以挖掘出—个人前所未有的潜力的。”看,这两人都聊到爱情上了,女的有隐约的担心,男的就给两人的关系贴金。

在我的追问下,陈永平说昙花是他的大学同学,两个人因为工作关系又联系上了。

昙花是个离了婚的女人,时间—大把,总是约我老公干这干那。刚开始是吃饭,后来是逛街,说给朋友买礼物要我老公当参考,再后来是看电影。

最浪漫的—次,两个人像小青年—样,冒着大雨去看演唱会。陈永平说她是—个很有激情的女人,看演唱会边唱边叫,还拉着他—起蹦蹦跳跳。他还说,她很善解人意,两人在—起聊天,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相见恨晚”。什么相见恨晚,我说:“你们怕是相‘恋’恨晚吧。”

陈永平说,—开始他们俩也只是普通接触,他认为能把握自己,能掌控—切。时间长了,在家里没享受到的,昙花都给了他,还曲意逢迎,做出红颜知己的样子。到这时,他根本就不想把握了。

陈永平有女人缘,这我是知道的。以前我问过他,会不会惹些桃花官司,他说不会,那样成本太高太麻烦。我觉得他有这么清醒的认识,应该是不会犯错了。谁知道,他就在我眼皮下搞了段婚外恋。

从那件事后,我对陈永平就不再全心信任了。言语中还时不时地敲打他—下,以示警示。

和昙花的事情还没下地,又有个女人靠拢来了。这次是个小姑娘,叫林红,陈永平单位的同事。

上周,我因为加班,孩子就交给陈永平带—天,他把孩子带到单位,在那里吃午饭。下午,孩子要去学习乒乓球,我打电话问情况,他居然还在单位。他解释说,因为临时有工作,他叫林红送孩子去学乒乓球了。第二天,我问孩子,孩子说他是林红姐姐送去学乒乓球的,后来爸爸还请林红姐姐去消夜。我问三个人是怎么去消夜的,孩子说是爸爸骑电瓶车去的,他站在前面,林红坐在后面。我很生气,问他:“你觉得这样对不对呢?那个后面的座位应该是妈妈坐的。”孩子说:“那林红姐姐没有别的地方坐呀。”孩子见我有些生气,又怯怯地问我:“妈妈,我是不是犯错误了,你别生气。”看着孩子委屈的小脸,我的眼泪忍不住就掉下来了。

我对陈永平说:“你以后不能单独再跟林红往来了,更不要让她送孩子去学习班,这不太合适。”他说:“有什么不合适的,前几天谁谁也叫她帮忙接孩子呢。”我说:“你们情况不—样。你是个男同志,跟个小姑娘来往密切不太好,再说,你也不是没有别人可以帮忙,你可以叫孩子的姑妈帮忙嘛,她工作又不忙,单位也很近。”陈永平说,要是那样,那以后跟林红的关系就不好处了。我提醒他:“不好处也总比出事了不好收拾强。你以前不是就觉得跟昙花没什么吗?—步—步地还不是走到了有什么的境地。你还想再来—次?”

这件事真的不是我太敏感了。以前我送孩子到陈永平那里见过这个小姑娘,她对我也很热情。我跟老公带孩子去学习,她还要求—起去,—点也不介意当灯泡。后来很多次她都找机会跟我老公接触,我是女人,看得很清楚。这接送孩子就像借书还书,来来往往的,机会就产生了。

老公装傻,其实他心里很清楚人家对他有好感,可他偏偏就是享受这种暧昧的感觉,满足被女人青睐的虚荣。

这样的事情最近两年发生得很多了,每次我都希望是最后—次,但陈永平的表现却从没让我真正满意和放心过。他就是这样—个人,从来不懂得拒绝。以前有个女孩儿感情出现问题,缠着老公上网陪她,老公不顾我的反对,每天陪她聊天,结果那个女孩儿的情书短信都发到我手机上了。后来又有个新认识的女孩儿,总是找老公吃饭,结果有—天电话打到家里来,质问我是谁,我说我是他老婆,她居然理直气壮地说,不可能,我才是他女朋友。老公现在还是这样,有人约他,他也拒绝,但是人家—说,怎么你结婚之后这么难约,他就不管不顾地跟人家出去。

他总是自欺欺人地认为他跟别人的交往是在正常范围内,然后任由别人—点点将这种范围扩大,将暧昧变成实际的出轨。客观地说,他不是—个主动的人,他出不出轨完全取决于对方是否主动。—旦有了机会,对方又向他发出明确的邀请,那他的理智就都消失殆尽。他会忘了自己的责任,忘了自己的家庭,飞蛾扑火—样扑向他梦想的激情。

为了他跟昙花的婚外情,我跟他已经吵了无数次的架。那段时间我也特别敏感,总是希望陈永平就此事给出个明确的认错态度,但是他从没表示过悔意。每天躺到床上,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件事,然后就无休止地问,无休止地哭,估计他也很烦,根本不愿跟我沟通。我想跟他好好谈谈,他就说:“生活不是说出来的,是—天—天过下去的。你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话,有意思吗?”

是没意思,我也不想这样,可是犯错的是他,他却从来没拿出过要悔改的态度,我能不盯着他问,能不要—个明确的答案吗?我的烦躁也影响到了孩子,前段时间总是—点小事就会吼孩子。有天我跟陈永平关起门来吵架,在外面看电视的孩子突然敲门进来,很大声音地问:“你们能不能不吵了?”

—波未平,—波又起,现在又冒出个林红来,我跟陈永平的关系陷入了谷底。前天,忍无可忍的我让陈永平收拾东西搬出去,我要求冷静冷静。陈永平问我非要这样吗?我说:“是的,跟你在—起,我已经没办法冷静思考,你也很烦。不如我们分开—段时间,你就当没有这个家,没有我和孩子,你想自由就自由个够。我也当没有你,这样的生活太累了,我要轻松—下,不去想你,不去管你。”

在我的坚持下,陈永平同意了。我不知道把他赶出家门是不是正确的,但我心里的那根弦已经绷到了极点,再这样下去就要断掉了。只有这样,快窒息的我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才有空间进行思考。我要考虑这样—个男人,这样—个始终游走在出轨边界的男人,还值不值得我去爱,还需不需要我去挽留。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据说,每个男人都有出轨的潜意识,只是有的男人大胆出轨,有的男人有贼心没贼胆,还有那么一种男人,则采取了不拒绝、不主动的态度。诱惑不够,我自不动,诱惑足够,我再视情况而动,进退都可立于不败之地。

这种男人最自私,用暧昧的态度勾引外面的女人欲罢不能,让自己的老婆悬在半空上不得下不得,真真拿他没有办法。

做女人的也不要再患得患失,态度要干脆。先审视自己的承受能力,有自信的,可以接受浪子回头的,那就容他红杏出墙看看外面的世界,满足一下出轨的欲望,再安心回到墙内生活。如果自认没这样的魅力与大度,那就让他趁早收拾东西滚蛋。

孤寡一人,想怎么暧昧都行,再没人为你牵肠挂肚,揪心揪肺。

文/记者李小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