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入小街名巷
2010年12月17日 13:48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深入小街名巷





【潮人私家攻略】谢佳颖:扫货达人

还在为如何欢度圣诞愁眉不展吗?Home Party?应接不暇的聚会?国内城市短期旅行?何不收拾好旅行箱走出武汉,跟我们一同前往全球购物朝圣地,一边扫购最新潮的时尚单品,一边体验别样的圣诞风情。请大家系好红色圣诞安全带,您搭乘的“时尚号”航班即将启航!

名牌包、时装、化妆品、珠宝首饰、名表、最潮的电子产品……你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一应俱全,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绝非浪得虚名。上周末我刚去了香港,一次扫货3万元,这个清单若在武汉消费约需4.6万元,便宜了36%。买的SONY新款相机,就比武汉便宜1000多元。我去的时候汇率是8.6,比上次去又降了0.2个百分点,用人民币很划算哦,就是税率有限制,要想些小窍门合理规避一下。

不过去香港扫货次数多了,我发现除了大家都去的名品商场外,其实一些小街名巷,才是本地潮人真正的扫货地。

时尚天地——始创中心

到香港必到旺角一逛,延着荃湾线地铁,即有好逛的金鱼街、雀岛花园,又有香港潮人的聚积地始创中心,它没有大百货公司的气派,却有着小店时髦的滋味,相当迎合年轻人的口袋和口味。

交通:荃湾线太子站B2出口,沿西洋菜街步行就到

平价服装批发——时装街

在时装街,可以淘到最新款式的服装,同时便宜的价格令你完全打乱预算计划。从黄竹街到钦州街,沿街小店商铺的服装种类多,式样时髦。

交通:荃湾线深水埗站B1口出即到

休闲小憩概念店——APM

这家独特的商场混合了AM和PM的概念,主张夜间消费逛街,卖的全是香港最潮流的品牌和商品,比如D-MOP,Arnold Palmer这些品牌,不爱俗套的你可真的不能错过这么有意思的店。

交通:观塘线观塘站A2出口

尖沙咀的流行——新港中心

主打年轻人的口味,品牌多集中潮流时尚与精致款为主,既有北脸的羽绒服与运动装备,又有D-MOP的流行时装。

交通:荃湾线尖沙咀站A1出口,沿海防道西行至广东道

便宜的香港小摊——渣甸坊

位于铜锣湾的渣甸坊并不起眼,并不宽敞的小路两旁云集着一些小摊,商品较多是大陆少见的,价格绝对也是全香港里数一数二的划算。

交通:港岛线铜锣湾站F出口

名牌名品必败地

尖沙咀的DFS环球免税店,是香港“血拼”必去之地,作为LVMH集团下属公司,它跟LV、Dior这些国际大牌同属一家,里面大牌齐全,价格划算。最诱人的是各个大牌为 DFS提供独家产品和各种“旅游零售”套装,独此一家,价低质优。圣诞前夕,广东道上的海港城,中环上的兰桂芳,光怪陆离的铜锣湾、旺角,鳞次栉比的百货公司,街边出口成排成列的小铺面,都挂出诱人的折扣标。

海港城

海港城位于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对面的右侧,是由海运大厦、海洋中心、海港新域及香港酒店商场组成的庞大建筑群。场内名牌、名店俯拾皆是,其中广东道更是世界名牌旗舰店的集中地。海港城有700多间店铺、50家餐厅。海港城内汇聚多间名店,其中包括dunhill、GucciLouis Vuitton、Lane Crawford、YSL的旗舰店等。

交通:地铁尖沙咀站A1清真寺出口步行5分钟,或从中环或湾仔乘坐天星小轮至尖沙咀码头。

朗豪坊

坐落于旺角黄金地段的亚皆老街8号,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身的大型购物商场,是国内游客到香港旅游必到之新去处。商场1楼至3楼是汇聚时尚品牌的商铺,亦可谓是名牌的集中地,多个国际品牌均进驻这一层,当中包括Armarni Exchange、Miss Sixty、 Shu Uemura、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等时尚服饰,国内游客换季置装来这里就最适合不过了。

交通:乘搭地铁路荃湾线或官塘线,于旺角站下车。

TIPS:征税令

今年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境旅客所携行李物品验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中国对居民旅客携带的个人物品的免税限值为5000元人民币。面对“征税令”,多多少少会让出行的武汉市民有所疑虑。记者采访香港扫货归来的市民了解到,买奢侈品最好自用,入境时将包装拆开、将吊牌剪掉,不用于代购、送礼等有可能避免被征税。不过,海关在审定完税价时,境外购买物品的凭证是重要参考资料,旅客最好能提供发票,如果不能提供,海关人员会以国内售价为准,如果以此征税,就太不划算了。市民最好先上网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表》,做到心中有数。

文/记者 傅雪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