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顶尖当代艺术昨日集体亮相
2010年12月18日 04:00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昨日,“英国制造——英国当代艺术展1980-2010”巡展成都站在四川博物院开幕。50件英国顶尖当代艺术作品令成都观众大开眼界。

据了解,在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中,不仅有曾获得或者被提名过特纳奖(于1984年设立,对英国最佳的当代艺术进行奖励)的道格拉斯·戈登,达明安·赫斯特,理查德·赖特和吉莉安·威尔金等,还有莎拉·卢卡斯等其他世界著名艺术家。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代表了英国当代艺术的历史。

在现场记者看到,艺术家们的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有意思的是,由艺术系学生担任的讲解员将会根据作品的特色,即兴扮演艺术家本人,为观众解读作品的创作灵感及创作过程,这一讲解过程也成为一场行为艺术表演。

在著名艺术家加文·特克的绘画《面孔》前,人们不断发出赞叹声。画面中,切·格瓦纳和猫王被涂抹成艳丽的颜色。经过解说,大家才发现这画面原来是艺术家本人化妆的效果。他此举是让人对偶像的定义进行重新思考。最让人震撼的是,加文·特克花重金买来大量的钻石粉末,他把它们撒在了猫王和切·格瓦纳的脸上,这让作品看上去闪闪发光。

今日,展览策展人、著名艺术家周春芽还会为展览带来一批“特殊观众”——加入“五彩基金·艺术助残计划”的10多名残疾大学生也将来现场接受艺术的熏陶。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明年2月20日。成都站是该展览全国巡展的首站,之后还将登陆西安、香港、苏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