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花•缘:2010杨珺水墨作品展亮相金宝汇
2010年12月19日 20:56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境•花•缘——杨珺2010水墨新作展”现场

相关阅读:展览前言(杨杰)

田黎明评杨珺

杨珺:丰富的简洁

“境•花•缘”杨珺2010水墨新作欣赏

由北京ATC艺术中心与金宝汇La Celest艺术馆联合主办的“境•花•缘——杨珺2010水墨新作展”于2010年12月19日下午15:00时在金宝汇La Celest艺术馆开幕。



主持人致辞

杨珺先生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讲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师从著名国画家田黎明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联委员。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力致辞

此次展览将集中展现杨珺先生自2009年底以来的最新一批写意花卉作品,作品形式将以水墨纸本和中国传统工艺陶瓷两种形态予以呈现,展览力求向观众集中展现出水墨艺术家杨珺近年来在中国画水墨艺术领域所进行探索与成果。



青年批评家杭春晓致辞

不以传统的花卉为主题,而是另辟蹊径地选择备受争议的罂粟花作为表现对象,可以说这是艺术家杨珺本次展览作品一个最鲜明的特点之一。杨珺认为“艺术家是天底下最健忘的人,也是‘好色’之徒,因为他们眼中永远都是一些新鲜、灿烂、绚丽夺目的世界”,“艺术家最易受美的诱惑,有最强烈的占有美的欲望。但美是占有不了的。因为占有就意味着美感的丧失。艺术家被这种无法满足的欲望逼到了绝路,只能以象征的方式来占有美,或许能绝境逢生”。杨珺正是敏感地发掘了罂粟花美,并以自己“放肆”的方式来“占有”这种独特的美。



金宝汇艺术馆馆长牧野致辞

“罂粟花,本应如此肆意绽放,却未曾有过;善与美,原来就在我们心中,也从未远离。”艺术家杨珺历来对于自己的作品阐述非常之少,但通过上述他在创作之余的文字随笔,我们不难发现,其创作思路与表达背所暗含的话语观念——对于现实社会的隐喻批判和人文观照。



艺术家杨珺致辞

罂粟花,常人眼中的邪恶之花,繁殖力很强,成熟的果实干脆裂开,种子随风向四方飘散,落土后很易成活。花型大而艳丽,于春夏之时盛放,吸取土地之气和骄阳的力量,虽茎枝柔软,花瓣轻盈,却野性十足,条件适宜时,会蔓延占领一片又一片的山坡,开花时节好似大方土地在燃烧。在杨珺笔下,这些炫丽的花虽然色彩对比依然明亮,却因纯色、纯墨方式的叠压、积染,而让人体味出简洁、清淡、恬静、优雅。“花非花”画家创作中的一晕一染,是自我“心境”与“罂粟花”的巧然相遇,是渴望回归生命绽放本质的探寻,是一种凡尘俗绕中平静以待的通达。



“境•花•缘——杨珺2010水墨新作展”展览现场

“花草本无过,何处惹是非”——“境•花•缘——杨珺2010水墨作品展”希望带着观众与罂粟花一起,历劫重生,获宁静和吉祥。



策展人杨杰为嘉宾介绍作品



一名观众在观看作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