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家长需强化健身意识 助孩子养成运动习惯
2010年12月21日 09:1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专电(记者雷敏)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郭福昌日前表示,目前家长普遍很重视孩子的品德教育和智力开发,但除此之外家长还应强化健身意识,帮助孩子养成运动健身的习惯。

郭福昌在此间举办的“首届水立方杯儿童绘画比赛颁奖典礼”上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提出:教育要发展,关键在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的提高。素质教育就要求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所以,我非常支持水立方举办公益活动传播“和谐健身”的理念,也很高兴看到现在有一些学前教育机构能够组织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其中。因为通过从小灌输,有助于培养孩子对体育健身的兴趣,长大才能让孩子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应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据悉,此次绘画比赛是国家游泳中心联合北京红黄蓝教育机构,为在全社会倡导儿童健身的科学理念以及培养父母和孩子的正确运动习惯而举办的。参赛儿童可以围绕“我心中的水立方”“游泳锻炼小健将”和“我的成长梦想”三个分主题作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