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全新打造的“HELE”系统 提升车辆性能升级驾驶乐趣
2010年12月21日 10:42 龙兮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拉利携旗下三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

首款配备HELE系统的车型便是法拉利California。最初发布之际,该车在混合ECE+EUDC工况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99克/公里。HELE系统令这一指标得以显著降低--如今,此款法拉利跃马敞篷跑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270克/公里。在交通繁忙的城市驾驶条件下,排放量可降低23%之多,从客户的角度而言,这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显著改善。

为了攻克减排难关,马拉内罗的工程师们正在着力优化法拉利California当前搭载的各项技术,并采用各类创新成果来降低汽车的能源要求(车辆效率)、提升输出功率(发动机效率)。

与暂停重启系统兼容并用的HELE系统,集成了新型智能发动机风扇与燃油泵控制器、空调压缩机排量电子控制装置,以及与驾驶习惯相配合的换挡模式。

这些解决方案都有效削减了排放、提高了汽车的运动性能。在冷却系统方面,法拉利技术人员借助无刷电机和风扇速度持续控制装置减少了电流吸收,并将系统重量减轻了2千克以上,同时还将高速行驶状态下的空气阻力降低了5%。

燃油泵容量由发动机CPU持续控制,以便限制交流发电机所需电量,而智能型空调压缩机排量控制装置则将系统吸收的扭距缩减35%之多,从而令座舱冷却更为迅速高效。

得益于上述种种改进,发动机在正常行驶条件下能够额外获得25牛米的扭矩,进而提升了汽车的反应速度。

传动系统方面,处于自动模式时,变速箱CPU能够自动识别使用者的驾驶风格,并做出与之相匹配的换挡风格。举例而言,如果变速箱CPU识别出当前的驾驶风格需要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产生中等水平的扭矩输出(一般出现在城市驾驶中),该装置就会优化换挡模式,从而降低油耗。但是,一旦驾驶者被识别为在使用运动型驾驶风格,换挡操作也会随之调整至性能更高的方式。各个档位还配有相应的踏板示意图,以保证最佳的反应能力,即使是油门踏板的微小压力,车辆也能做出灵敏响应,同时始终保持极其精准的扭矩输出。

此外,California也是首款配备暂停重启系统的法拉利车型,该系统仅需230毫秒即可重启汽车,从而彻底摒除了此项操作对驾驶性能的影响。法拉利应用这项技术同样是为了在降低油耗的同时提升车辆的运动性能。为此,技术人员采用了多种专门设计,使驾驶员不仅可以通过松开刹车来重启发动机,而且也可使用油门(适合左脚刹车的人群使用)或安装在方向盘上的UP拨片完成重启操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