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奎龄绘画艺术学术讨论会”在天津博物馆举行
2010年12月22日 18:37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推动对刘奎龄绘画艺术的研究与借鉴,促进学术交流,天津博物馆日前召开了 “刘奎龄绘画艺术学术讨论会”。此次研讨会是为配合近期天津博物馆举办的《吉光焕彩——纪念刘奎龄诞辰125周年特展》而召开的。据悉,此次研讨会是天津博物馆为上个世纪天津著名艺术家刘奎龄召开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有来自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美术学院等近十家书画研究机构的专家与代表约40余人参加。

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刘奎龄绘画风格成因、刘奎龄的绘画技法、刘奎龄绘画与天津地方本土文化的关系等相关论题进行讨论交流.与会者表示,这些交流有助于人们对刘奎龄绘画艺术的深入了解。与会者一致认为:刘奎玲是20世纪中国画坛重要画家,在他诞辰125年之际召开学术讨论会,深入探讨其绘画艺术十分负有意义。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书画鉴定专家刘光启认为,通过此次刘奎龄绘画艺术研讨会,业内各位专家的交流与讨论,有助于在刘奎龄艺术研究过程中相关问题的深入探讨.有助于宣传天津的著名画家。天津博物馆不仅举办展览,还注重展览的学术性,体现了天津博物馆日益增长的学术水平。刘先生还表示,天津博物馆此次举办的刘奎龄绘画艺术展览,不再是单一的作品展示,而是首次出现展览、学术研讨会、作品图集、免费讲座联动的形式,这对于文化艺术的普及有重要的意义。

天津博物馆馆长白文源介绍,研究宣传天津艺术家,是天津博物馆的职责。此次对于刘奎龄绘画艺术的个案研究,是天津博物馆首次对天津籍代表画家进行深入研究与展示。天津博物馆注重在地方艺术及文化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今,天津博物馆将有计划的深度研究和展示如陈少梅、刘子久等更多的本地书画家及其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