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接力贷和气球贷
2010年12月23日 07:04 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接力贷,是指以某一位子女(或子女与其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

气球贷,是指贷款前期每期还款金额较小,但在贷款到期时还款金额较大,前小大像是一个气球的样子。其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需一次性偿还。

接力贷的优点是,可以适当延长贷款年限和每月还款的金额,不受主贷人规定上限的限制。适用人群为年龄40岁以上的购房者以及刚参加工作、收入暂时不高、还款压力较大的年轻人。其缺点是,父母和子女之间有可能因房屋产权出现纠纷,或继承人之间因遗产处理问题发生纠纷。

气球贷是为那些计划中短期持有贷款的客户设计,气球贷的优点是提供了一个较短的贷款期限,又以一个较长的期限来计算月供,减轻前期还款压力。由于贷款期限短,相应的贷款利率也比较低。客户可以同时选择一个短期贷款和低的月供,如选择3年期的气球贷,可以同时选择30年期贷款的低月供。气球贷主要特点包括:短贷低供,前期每期还款压力较小;利率较低,因贷款期限较短,其对应的贷款利率较低,从而能够节省贷款利息;如果还款记录好,气球贷到期后银行可安排再融资。

(信义房屋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