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巧搭配 小心吃到“致癌组合”
2010年12月27日 14:05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下,人们都很讲究吃,会考虑到吃得好、吃得饱、吃得健康。甚至还追求养生等其他功能。殊不知有的食物搭配不当,可能导致疾病,甚至癌症。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可怕的致癌食物组合吧!



海鲜与啤酒易诱发痛风

海鲜是一种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海鲜时饮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排的尿路结石。如果自身代谢有问题,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至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火腿与乳酸饮料易致癌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因为,为了保存香肠、火腿、培根、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因此,不要常常食用这类加工肉品,以免增加致癌风险。

 萝卜与橘子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

相关文章推荐:
新手成功率最高的十道菜十大败火零食 除口臭去便秘
吃这些零食会让你一夜暴肥20种燃脂食物 解馋又减肥
必吃润肤餐 跟黄脸婆说拜拜!最适合中国人胃口的能量早餐
不适合放冰箱的食物盘点自制清香小食帮宅女保持苗条

美味搜索  饮食妙招  每周食谱  FB集结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