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声 佩斯北京首届年度展即将开幕
2010年12月30日 13:02 龙兮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佩斯北京首届年度展展览海报

“北京之声”作为佩斯北京的一个年度计划将于今年正式启动,此次将以“在一起或孤芳自赏”为题,以展览的形式作为一个契机来探讨中国当代艺术中存在的一些现象和问题。此次群展将于2010年12月30日持续到2011年2月28日。

此次“北京之声——在一起或孤芳自赏”群展,将消解策展中明确的主题。将彼此不相关的作品并置在一起,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呈现出来。展览旨在突出作品本身,以单纯的呈现为目的,由此来引发观者有关作品本体价值的思考。当下的社会已经进入一个高度关联的综合状态,当代艺术也被置于复杂的整体环境之中。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很难独立存在,它们无疑与其他许多因素存在着关系。在当下,抛去艺术家的身份,整体的艺术环境等综合因素,艺术作品是否可以独立存在似乎已经成为一个疑问?“关系”与“非关系”是否可以决定了其“在一起”或“孤芳自赏”?这将是本次展览所要探讨的主要问题。

“北京之声”是佩斯北京于今年启动的年度常设项目,旨在对过去一年内发生的艺术现象进行回顾和思考。超速的发展模式,让中国社会成为无法放缓节奏的“急之国”,人们的生活不断地被压缩,在这压缩的过程中必然产生压力与焦虑情绪。独立性随着盲从逐渐失去意义。而这种日益弥漫的焦虑情绪不仅让作为个体的人手足无措,也让各种机构组织无所适从。商业画廊开始转型操办学术性展览,在策展人冷林看来是因为“画廊也会在这种急速变化中走失,由一个单纯的盈利机构正在演化成为一种文化的贪婪动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