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英扫货 “北京镑”花112亿
2010年12月30日 14:44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圣诞节刚过,英国迎来了一批出手阔绰、青睐奢侈品的中国游客,他们引爆了英国购物季奢侈品市场的消费狂潮。

到28日止,他们已花去约10亿英镑(约合112亿人民币)。这一现象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关注,它们称该现象为“北京镑”。

现象

请普通话销售员

可刷中国银联卡

报道指出,“北京镑”占了巴宝莉Burberry)等高档货品圣诞销售额的约1/3。为了配合这次购物潮,伦敦西区的许多商铺都请来会讲普通话的销售助理来帮忙讲解和结账。

伦敦最著名的百货公司之一英国塞尔弗里奇百货公司为了方便中国游客购物,已经在店中设置了能刷中国银联卡的设备。圣诞节后,该公司平均一个小时的交易量就达到1万笔,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由于中国顾客太多,有目击者称,现场就像是个“中国大卖场”。

分析

中国顾客购买力为英国人两倍

零售分析员乔纳森·梅洛表示,在英国,中国消费者已经取代了俄罗斯人和阿拉伯人,成为奢侈品的最大买家。中国顾客的购买力度几乎占到总量的1/3,而英国本地民众的购买力只占到15%。

乔纳森称:“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催生了奢侈品消费的市场,但是高关税使得这些奢侈品在英国的价格比在中国便宜20%到30%。而且中国游客也很喜欢从原产国购买奢侈品所带来的优越感。”“从英国买一件巴宝莉的商品是一件可以在朋友同事间值得骄傲的事情。”乔纳森说。

编译/记者 郭悦

最受赴英中国游客欢迎奢侈品前五位(单位:人民币)

商品 原价 购物季优惠价

1.巴宝莉夹克 6322元 2045元

2.薇薇安·韦斯特伍德连衣裙 4317元 1747元

3.斯特拉·麦卡特尼连衣裙 11256元 4368元

4.玛百莉手包 6322元 2045元

5.亚历山大·麦昆高跟鞋 7147元 4309元

在伦敦奢侈品商店内购物的中国顾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