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河湾大型滨水城市综合体规划揭晓
2011年01月06日 07:08 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侨城·苏河湾项目日前启动,同时,一场名为《历史与创想》的主题展在苏河湾42街坊原中国实业银行仓库旧址内盛大开幕,展现了苏河湾承载的历史人文以及华侨城·苏河湾项目未来的规划。

展会引用 “时间轴”的概念,讲述了上海都市空间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演化的特征。如果将上海地图上下左右各折一次,中心位置就在苏河湾。华侨城· 苏河湾位于苏州河北岸,倚流域中风光最旖旎的 “黄金一公里”岸线,是上海核心区最一块尚未开发的黄金宝地。项目西起文安路,东至河南路,北至天潼路,东临外白渡桥800米,和老外滩一脉相连,与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隔江相望,与外滩、陆家嘴构成黄金三角。

曾经的苏河湾,可谓是近代海派文明的发源地,中国民族工商业的摇篮,书写着我国近代工商业及海派文明中许多的“第一”:中国第一个官办的妈祖庙宇天后宫曾是清朝时期官员远航祈福的地方;中国第一部电影放映之处徐园,开启了中国影视业前行的大门;中国第一个金融业团体钱业公会,引领了上海金融业的蓬勃发展;曾经在上海呼风唤雨的商业首脑机关上海总商会,则坐落于苏河湾区域北苏州路470号,位于华侨城·苏河湾项目的最东边。

唤醒苏河湾昔日的繁华成为华侨城集团重大的历史使命。未来,华侨城将传承优秀的历史人文,引入国际顶级的时尚品牌、艺术家工作室以及国内、国际知名的影视基地,打造一座集艺术、人文、时尚、商业、居住、娱乐于一体的滨水都市综合体。在不远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上海又一个全新的城市地标。

作为整个苏河湾开发计划中的第一幕,华侨城·苏河湾项目是大型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25年来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同时也是继1.8平方公里的新浦江城项目、上海核心区域顶级府邸西康路989项目、上海最大的主题公园“上海欢乐谷”之后,华侨城进驻上海8年来的又一经典之作。华侨城股份公司总裁刘平春表示,华侨城将不遗余力地做好苏河湾项目。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华侨城开始第二轮全国战略布局。

(钟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钟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