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路走出的
2011年01月06日 10:00 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汉味名片”



到武汉,有三样东西不可不吃:热干面、臭豆腐和鸭脖子。其中,从精武路走出的鸭脖子,不仅是市民日常享用的美食,而且成为风靡全国的“武汉名片”。

武汉精武鸭脖绝对是武汉人对中华美食的新贡献,武汉人喜欢吃鸭脖子,因为它味足够劲,回味无穷。

“精武路鸭脖”在全国的迅速推广,著名作家池莉和影星陶红均在不经意间充当了形象代言人,功不可没。多年前,当池莉在汉口的吉庆街吃饭,在漫长热闹的夜晚,观察生活中的男男女女的时候,她就萌发了写作《生活秀》的念头。这部以吉庆街为背景的小说,女主角来双扬是一位以卖“鸭脖子”为生的女老板。

2002年6月,陶红主演的电影《生活秀》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获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随又获华表、金鸡大奖,成为当时最火的影片之一。武汉“鸭脖子”借光得利,家喻户晓,迅速风靡全国。

精武路上的鸭脖店主们回忆,《生活秀》上映后,每到节假日,大批游客慕名到精武路买鸭脖,路口大巴络绎不绝,鸭店门口排起长队,“没办法啊,大家只认这里的鸭脖正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