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升温”效果加倍
2011年01月09日 04:32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眼霜是护肤品中的必备装备之一,不过不正确的使用方法会使眼霜的功效大打折扣,甚至导致“脂肪粒”。那么,究竟该如何正确使用眼霜呢?

眼霜面霜使用要泾渭分明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阎世祥指出,很多人涂面霜时会涂在眼周,与眼霜叠加。如果面霜含油量大,这种做法正是导致脂肪粒的元凶。因为油质面霜含油量高,本身会导致毛孔封闭,如果和眼霜重叠,局部皮肤则会“营养过剩”,导致油脂积累在角质层间隙,影响皮肤的代谢和呼吸,生成脂肪粒。

因此,如果使用的是油质面霜,涂抹眼霜和面霜最好以眼眶骨作为分界线,两者不要重叠。

年轻油性皮肤首选啫喱眼霜

阎世祥还提醒,眼霜是营养型产品,营养成分较多,质地较厚重,因此选择眼霜也要有讲究。如果是年轻人,眼周肌肤问题不严重,或是油性皮肤,最好选择同样含抗衰老成分、保湿效果好的啫喱眼霜。否则油分大、营养度很高的抗老化眼霜,可能让皮肤消受不起,引起脂肪粒。专家还提醒,眼霜是保养品,不必刻意用卸妆油洗掉眼霜。晚上涂抹眼霜,晨起用清水洗净即可。

冬季涂眼霜前先“加温”

专家指出,在护肤时给皮肤加温,可大大提高护肤品的吸收效率。如低温会把眼霜“冻结”,使它不易推开且难吸收。因此涂抹时要先用无名指把眼霜搓热搓匀,迅速点按在眼四周,再用手指按住一会儿,眼霜就能很快被吸收。亦可在睡觉前用温热的毛巾在眼部热敷,再涂眼霜,按照从眼角向外的方向轻轻推开,一直延伸到太阳穴处,按摩数次。

专家提醒,热敷的温度不要过高,否则容易使皮肤松弛;按摩时不要用力,眼周皮肤很薄,眼霜轻推即可吸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