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糖果最畅销 老广中意大闸蟹
2011年01月10日 15:37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豆你玩”、“糖高宗”、“蒜你狠”、“姜你军”、“苹什么”、“腐不起”……2010年的这些网络新词都因“涨”而来,由此也催生了网购一族。网购食品,成为最能缓解通胀压力的省钱方式之一。

淘宝网最新发布的热门年货排行榜显示,糖果高居榜首。从消费习惯看,上海人最爱买零食,广东人最爱大闸蟹。糖果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了674.97%。淘宝消费者事业部食品类主管董晓华分析,糖果的增长主要原因是进口糖果的需求井喷,而价格和街头的进口食品店相比,网购几乎便宜了1/3。

从网购零食的交易地区分布数据来看,排名前10的网购城市无一例外都来自东部城市,上海、北京、杭州、广州位居前四。淘宝网分析认为,东部城市以其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用户基础,已成为网上零食消费的主要地区。

来自淘宝数据平台的数据揭示了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网购大闸蟹最多的是广州人,购买人数超过15000人。位居第二梯队的才是上海、浙江、江苏这些长三角区域,北京也进入网购大闸蟹的第五名。专家认为,江浙沪因为本身就是出产地,所以在线下同样可以买到大闸蟹,而一贯热衷美食的广东人,则更多的通过网购的形式,购买原产地特别是阳澄湖大闸蟹。

林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