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折季购物计划
2011年01月12日 13:29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柏羽,曾任上海电影艺术学院M造型创意中心首席讲师

元旦过,各服饰品牌及商家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打折减价牌。男士们自己或者和女伴逛街的时候也在计划着买一些实惠的单品服饰,来丰富自己的衣橱。

每年两次的大打折对于很多男人、女人来说都是一个购物的好机会,每年的春装新上市和秋冬装上市的时候也伴随在打折季的中间。现在很多品牌的春装已经上市,你在选购打折物品的时候可以同时挑选春装。事实上,打折的货品很多已经是尺码不全的,再加上多数是去年的旧款式。那么,怎么购物才是聪明的购物,做到买回来的东西既实用又实惠呢?

首先你需要的就是每一年度的购物清单,这张清单里都写什么?其实每个人的清单都不是一模一样的,因为根据自己生活方式的不同,注定所需要的单品不同。如果你是公司里后勤部门的,根本不需要去见客户,除了公司的特殊规定着装外都是随意穿,那么对于西装的需求量就很少,但衬衫倒是可以多准备几件,毕竟上班也是职业场合,不适合穿着T恤和牛仔裤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这又不是在度假。如果你需要经常面对客户或者和外部公司有往来,那么西装和衬衫是必备的,而且每年最少两次购置新的衬衫;同时商务皮鞋也是必备单品。按照这样的方式,写下你所有需要参加的最重要的5个场合,正式会议、商务洽谈、客户答谢晚宴、客户活动、商务出差等等,列出这些场合都需要哪些必备单品来支持。如果你的清单是这样的:衬衫、西装、马甲、领带、袖扣、公文包、商务皮鞋,那就按照每个类别同款不同色进行选购,简单说就是去买衬衫的时候,同样一件款式选购不同的几个颜色,一并购入,这样既节省时间又可以让自己不至于在着装上看起来过于单调乏味。对于商务皮鞋、公文包来说,黑色为最好,可以在黑色份额范围里选择一些款式上有细微差别的,记得正式的商务皮鞋应该都是系带子的。如果你是商务型的男士,那么皮鞋应该准备多一些,在见客户前永远保持鞋子的干净、整体着装的整洁度也是衡量你是否敬业的表现之一。

这些年度清单并不需要一次购置进来,先把这些单品的数量大概估计一下,然后除去你现有的单品,剩下的就可以分别在不同的打折季或新品上市的时候进行购置了。如果选择在打折季去购买,应该尽早去,否则最后就没有尺码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柏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