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飞”回家或有低折扣
2011年01月13日 13:41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随着兔年春节日益临近,春运大幕也将提前拉开。今年航空春运时间为1月20日—2月9日,从本周开始,春运期间机票预订量已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并逐渐进入预订高峰期。不过,相比起春节前夕动辄上千元的全价票,除夕当天机票的折扣很低。业内专家建议,如果时间允许,不妨大年三十或者大年初一“飞”回家,价格能便宜很多。

今年航空春运的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最一个双休日 (1月29日、30日),届时,几乎所有的航线票价均涨至全价;以从北京、上海出发至成都、昆明的航班为例,1月中旬仍有较低折扣(上海—昆明最低5折),但此后机票价格将一路上涨,月底时将以全价票为主。此外,春运期间前往哈尔滨、大连、西安等地航班折扣较少。

除返乡潮外,春节黄金周旅游产生的机票预订需求也很旺盛。艺龙旅行网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从1月下旬开始,各地前往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也将逐渐涨至全价。业内专家提醒,平时航班较少的冷门线路已经成为春运抢手的热线,独飞线路更可能提前售罄,因此建议返乡潮集中地的旅客提前预订,避免一票难求。

相比起春节前夕的全价票,不少热门返乡航线在除夕当天及大年初一的价格就大幅下调,两三折的机票也不少。据携程网数据显示,2月2日(除夕)当天,上海至武汉航线能订到360元(4.5折)的机票,而2月3日(年初一)还有200元(2.5折)的优惠机票。同样,上海—长沙,2月2日最低价格为530元(6折),2月3日最低360元(4折)。上海—青岛,2月3日出发,目前还能订到190元(2.6折)的机票。

业内专家表示,如果购买春节前夕返乡机票,整体价格较高,而除夕以及大年初一当天机票就实惠很多,建议一些假期宽裕或可以调整休假时间的市民,不妨错开春运高峰,灵活安排回家时间。

另外,近期有出游意愿的,选择这个时间出去旅行也很实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石凯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