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为儿子烘焙一块蛋糕
2011年01月14日 16:51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用心为儿子烘焙一块蛋糕

  美食达人:坨坨妈

“冬季,是属于烘焙的季节。那种小小的,甜蜜的温暖,一直渗透到心底”。在武汉,一个名叫坨坨的小子,真是有口福。他的妈妈,一个很甜蜜地自称“坨坨妈”的女子,总是在用心为儿子烘焙美味。

坨妈的博客:坨屁屁家的妙想小厨(http://blog.sina.com.cn/sssf1978)

开心甜蜜 为儿子做美食

新婚度蜜月时,风景看过之,剩下的大把时间,坨坨妈都用来找地方品美食了。之后,看周围一帮子朋友看着厨房发愁,她于是尝试着开起了美食博客,很快引来一帮拥趸。半年前,她成为新浪育儿博客“妈妈厨房”栏目的管理员,这以后更了不得,每天她得花大量时间与各位妈妈们“串门”和交流。这下好了,她有了更多的理由专心为儿子做菜。

有段时间,儿子超爱巧克力美食,对黑巧克力玛芬特有感情。她尝试着自制这款点心:先将软化后的黄油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顺滑,再分3-5次加入打散的蛋黄、牛奶;然后将打泡的蛋白拌入;加入过筛的低粉、可可粉、泡打粉;加入巧克力酱;面糊盛入加了油纸托的模杯中,入预热180度的烤箱,20分钟左右就做成了。儿子毕竟还小,一次顶多吃得2块,而她也正好借机一饱口腹,把剩下的全给解决了。

辛苦忙碌 换来儿子脸蛋相蹭

自己辛辛苦苦忙碌,儿子的舌头对美味的品鉴水平长足进步。为了让孩子不去挑食,坨坨妈只得继续努力,她需要精心设计、均衡调配各式菜单,不光是好看,还得好吃,还得不断创新,还需要兼顾营养均衡,这些说来容易,天长日久持续下来,却是一项艰苦的工程。

虽然很累,有时也烦,可是,听着儿子用绵羊音叫着“mia mia”,把他那光滑的小脸蛋蹭上来说“我最爱妈妈!”,再大的怒气也消失无踪了。所以,她对付儿子这几大绝招,只有一招--诚心诚意地投降,然后点着儿子的鼻子说:“你是妈妈最甜蜜的负担!”

妈妈、妻子的身份之外,她有一份公务员工作,有着早七晚六的生活。每天下班回家,洗菜做饭,忙完一堆家务,再带孩子做做功课,然后给他漱洗,送上床哄着睡觉。之后,她才能坐到电脑前,演绎自己的另一重身份——“妈妈厨房”管理员,自己的博客要不时更新,圈子的好文章要加精,发现并推荐一些好的育儿博文,还得组织网上的各项活动以聚拢人气。

达人推荐:

培根蛋法风酥饼:准备一块飞饼皮,从中剖成两片,表面刷上蛋液,撒上白芝麻,培根片摆于两边;放入预热190度的烤箱中烤制10分钟;将剩下的蛋液用烧热的平底锅煎成蛋皮;将蛋皮、培根、生菜夹入烤好的飞饼,抹上沙拉酱,相信你也能在家里做出这款健康又美味的肯德基早餐。

文/记者 金文兵 (图片由本人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