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逛武广已成习惯
2011年01月15日 07:59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城市圈新富:

周末逛武广已成习惯

商场供应商:傍大款成亿万富豪奢侈品拥趸:逛商场速成名牌控商圈争霸:解放大道暂拔头筹

江汉路商圈的亨得利昨举办了钟表展,其中一款瑞士全手工腕表上镶嵌了数百颗钻石,价格高达243万元,吸引了众多市民眼球。记者詹松 摄

商圈渐成“上流”孵化器

记者陈小敏 通讯员詹晓安

………………………………

周末哪里堵车最严重?武汉各大商圈。昨晚6时30分许,解放大道武商摩尔街500米左右的路段上,停了数十台车,其中挂着以“鄂B、C、K”开头的外地牌照车占了近一半。而在这些车辆中,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比比皆是。商界业内人士认为,除解放大道外,武汉又形成多个大型商圈,它们不仅吸引大量人群来消费,而且正逐渐成为城市“上流”阶层的孵化器。

家住荆州的林女士每月会挑一个周末,驱车来汉逛武广。她说,三四年前,想买兰蔻、香奈尔、迪奥的化妆品,还得打“飞的”去香港,所以一次买回一年的护肤品才甘心。现在好了,缺了任何一样都不用急,开车两小时到武汉就能买到。Levi's、Lee、大嘴猴等品牌的服装武汉都有,更高端的Gucci、Burberry也有专柜,上新货、打折促销不用再往香港跑,在武汉也能享受到同样的服务。

不仅如此,前几年每到国庆、春节长假,武汉的一些白领们都会到处找出国或赴香港旅游的朋友,帮忙代购化妆品和包包,但这几年不必要了,希思黎海蓝之谜等国际顶级化妆品已入汉,LV、Gucci等包包中的极品也在武汉开起了大型专卖店,这满足了武汉一大批奢侈品拥趸们的实地消费欲望。

商场供应商:

傍大款成亿万富豪

近日,在武商集团供应商答谢会上,武商集团总经理刘聪透露,相比去年同期,在武商集团内销售规模上亿的供应商数量翻番,上千万的供应商有100多家,上百万的有1000~2000家。

武汉鸿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红华就是其中一位,她用15年的时间,分别将新加坡卡帝乐·鳄鱼、意大利Satchi(沙驰)、美国Calvin Klein(卡尔文·克莱茵)、美国LeSportSac(力士保)等国际名牌引入武汉,并在武广、新世界、群光、国广等中高端人群消费较集中的商场设专柜。据称,除LeSportSac到汉仅一年外,其他三大品牌每年销量均以25~36%的幅度上升,“武汉人对品牌商品的认知度越来越高”。

范红华说,在挑选引入品牌时,首先会参考该品牌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销售业绩,然后择优引入武汉,最后证明选择都是正确的。

奢侈品拥趸:

逛商场速成名牌控

去年12月底,在武汉广场VIP客户积分兑奖现场,记者现场看到,年消费在10万元以上的VIP不在少数,尽管商场以商业秘密为由不肯透露具体数字,但在现场频频有人领走洗衣机、吸尘器、液晶电视等高档赠品,这些都是年消费10万以上VIP的专享。该商场一位资深女VIP客户向记者透露,前几年,只有新世界国贸店有可以称之为奢侈品的商品,比如VERTU手机、欧米茄手表、Burberry风衣等,要买LV、Gucci只能到香港,但现在这些奢侈品在多家商场都有卖了。而在她的影响下,她公司的员工们把逛商场当作补时尚课,最后一个个都变成了时尚达人。

但这一现象在武汉鸿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红华看来,仍是远远不够。她说,近十年,湖北人变得越来越时尚,但与同类城市成都、长沙、郑州、西安等相比,品牌的认知度还相对滞后。武汉奢侈品销量不低,这只能说明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中,整个城市时尚度并不高。时尚应体现为个性化、层次化的消费观念,而不是年轻人跟40~50岁的人穿同款同牌的服装。新品和个性化商品以及配饰的销量最能说明一个城市时尚程度,而武汉这一块的消费能力整体仍偏弱。

商圈争霸:

解放大道暂拔头筹

武商集团总经理刘聪披露,去年,在武汉排名前5位的百货中,解放大道商圈独占3席:武广销售23亿元,领跑国内一流购物中心,国际广场、世贸广场销售双双突破10亿元,利润过亿。国广二期正在内外装修,今年9月29日开业,商业面积27万方,50个国际奢侈品将入驻,包括Prada、Tiffany、Hermes等,年销售额将新增20亿。短期内,解放大道商圈还将“称雄”江城。

众多奢侈品牌集体入驻,就是看中解放大道商圈的消费实力。眼下,Gucci、Cartier等奢侈品牌在国广的销量猛增,一家店一年可卖到亿元以上。今年,武广化妆品专柜的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40%,销售总额排在全国第3,其中,仅兰蔻专柜的年销售额就超过3000万元,位列全球同品牌专柜的第4名。

业内人士认为,在我市解放大道、江汉路、六渡桥、中南路、徐东路、光谷、王家湾等新老商圈中,新一轮的洗牌在即,而老牌商圈解放大道仍将称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