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时尚编辑“国产后”集体生存状态

2011年04月07日 17:37
来源:凤凰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时尚编辑“国产”集体生存状态

外贸货:Only you! 

比起其他的女孩子,编辑们的确离那些显赫Logo更近,参加活动常常可以获赠一些logo闪亮的小东西,时不时地拿出来炫耀。但是,别看编辑们个个光鲜体面,身上的衣服件件精致,其实,又有几件不是所谓的“外贸”货色呢? 

无它,囊中羞涩又要爱漂亮,这也是不得已的选择。比起外国的同行,中国的时尚编辑更加尴尬,他们的收入并不比平均水准更高,几乎个个女孩都有逛动物园的本事,她们善于从一堆垃圾中淘出几可乱真的宝。 

属于美丽的刑罚 

这差不多是除了演员、模特之外,最被期待美丽的行业。那些不幸对打扮不那么热衷的姑娘要是误进了这个圈子,真是一种煎熬!这里的势利是清晰可见的,不漂亮不要紧,没有人要求你非得漂亮不可,但是你要是不时髦、没个性、反应慢、不会说话,在这个行业里,你就完了。 

所以,不管你是不是要拍一整天的片子,像苦力一样扛所有的衣服,姑娘们还是得踩上6公分以上的高跟鞋;不管腊月的冬天有多冷,她们都会忍不住穿上短裙、靴子,然后把工资的一半花在打车上;不管昨天晚上参加活动到多晚,第二天一早出现在大家面前时,脸上都及时化上了适当的妆……女孩子爱美是天性,但是当美丽成为义务时,真说不好是不是刑罚。 

时髦的少数派 

无论如何,中国不是个时尚的国度,即使在大都市,走在大街上,至少一半以上的姑娘不化妆,另外那小一半化妆的人里还有1/2看上去面目狰狞、吓人一跳。在这个时尚还未成为主流的国家,时尚编辑勉强跻身于主流社会的边缘,还在等待被充分认识。 

回到家,同父母说,我的工作是研究化妆以及如何穿衣服,他们常常会在内心有隐隐的忧虑,不知你的将来会走向何方。他们更希望你在外企,专门负责金融或是管理,业余时间再研究时尚。唯一庆幸的是,这个少数派越来越壮大,或许等我们老了,就会变成多数派吧。 

永远别超过35 

这是个热爱青春和美貌的行业,过了26,如果还没有清晰的定位,立刻人人自危。稍不留神,新一茬的小姑娘们进来,最流行的吃喝玩乐,她们更精通,忙起来日夜颠倒的工作,她们也毫不介意,竞争自是惨烈。 

在欧美,头发已经花白的女魔头在她的时尚王国里更具备威严,而中国的编辑们,看上去似乎谁也不会有那样的好运。普通的编辑,过了28,如果始终没有得到升迁,就得开始准备将来的转型,这绝对不是一个可供养老的好职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时尚编辑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