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快报》:凯特生产与月圆之日有关?

2013年07月23日 10:5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凯特在2013年7月22日即中国的农历6月15日(月圆之日)诞下英国小王子。

小王子诞生

据一些医院统计,满月日诞生的婴儿比其他日子更多,医院妇产科在这一天都要更加繁忙一些。有人说因为月圆涨潮,影响到孕妇导致其羊水溢出而生产。科学家则否认这种说法,说满月时月亮离地球最近,地球的万有引力增大才导致涨潮,对人类体内的水分没有什么直接影响。

这也许只是统计上的一个巧合。但是直到今天,到底什么是决定孕妇“生”或者“不生”的开关,科学界还没有确切的答案,只能给出一个大概的预产期范围。否则,白金汉宫也不会通知媒体说“凯特7月13日”生,让媒体蜂拥而至却整整等待了将近10天才迎来小王子的诞生。

人类对月亮寄托了无穷的想象力。女性的生理周期(28天)据说也和月亮的盈亏周期(29.53天)十分接近。月亮也是农耕社会的周期标志,农民们习惯在下弦月时播种,在上弦月时砍树。

人类的生产规律也许更多的是社会习惯相关。每年的九月末是婴儿出生高峰期,因为不少人在新年假期期间怀孕。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娜]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