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独立设计师Betty Lau:希望政府多支持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Betty Lau是香港新成长起来的独立设计师代表,她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手袋品牌,并且在家族工厂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Betty在直播间和凤凰时尚网友分享了她的品牌故事,创业经历以及未来的发展规

导语:Betty Lau是香港新成长起来的独立设计师代表,她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手袋品牌,并且在家族工厂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Betty在直播间和凤凰时尚网友分享了她的品牌故事,创业经历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在谈到香港年轻的独立设计师创业时,她直言:“希望政府能够提供更多的支持。”

Betty 在直播间

凤凰时尚:betty你好,欢迎来到凤凰时尚的直播间,首先和凤凰时尚的网友介绍一下自己吧。

betty lau:大家好,我叫betty,我是雅贝若琪的设计师,大家好。

凤凰时尚:这次是你第几次来到时装周?

betty lau:其实这次已经是我们第二年来到这边展览,每一年都有两个展,所以已经是第五六次了。

凤凰时尚:我知道你的这个品牌是在很特别的一个区域,大部分是香港或者是其他地方独立设计师这样的一个品牌展示区,可不可以作为一个品牌创始人先介绍一下你的品牌?

betty lau:我的品牌叫雅贝若琪,因为其实我自己本身是在香港长大,在香港生活,来就有去到纽约那边读书,两边都是大城市,我就非常热爱在大城市里面生活,觉得两个城市的步调都很类似,回到香港的时候我创立这个品牌,我用我过去的经验,觉得在城市的女性她们需要什么样的东西,把这两个城市的风潮比如说有东方跟西方的混搭风格折合在一起创作这个品牌作为灵感。

凤凰时尚:你在纽约读书的时候,念的是设计类。

betty lau:对,我在纽约读书念的是专门设计包包跟鞋子的,其实鞋子有可能是我们以后会做的事,但现在先在包包这方面。

凤凰时尚:我觉得你很年轻,从很小开始就有自己做品牌的想法还是说做了设计以后慢慢慢慢有这条路?

betty lau:其实我不太年轻,因为我是大概有工作到8年以上才再去纽约那边进修,所以大概我已经在行内有十多年的时间,以前一直在做包包,有做过服装,有做过包包,后来觉得包包我觉得是我们自己家的专业,因为我家里是做包包的,所以我们家现在做的包包就家里的工厂可以比较有弹性去做一些设计。

凤凰时尚:你这个包包整个的设计,刚才说融合的是纽约和香港两个,就是比较时尚感很强的都市这样一个风格,适合的年龄段的定位。

betty lau:其实我们的定位应该是在一般,大概年轻人毕业以后,大概23、24以上到可能30多,就是比较年轻,专业的女性。

凤凰时尚:现在的这个品牌在香港,我知道在香港设计廊有卖,是全都进驻在这里面还是会有自己的店?

betty lau:我们有自己的店在铜锣湾那边,除了在湾仔会展这边,我们还有在香港机场里面的香港设计廊里面也有放,如果进军大陆的话,我们会,现在可能在网路上面卖,那个网路也是专门卖一些香港独立设计品牌的东西。

凤凰时尚:刚刚您也提到就是可能会进军大陆,因为在香港像很多独立设计师的产品,其实市场有的时候还是比较有限,有很多人也都在考虑往大陆去发展,你是怎么规划,就是比如说你去大陆会选择先在网上开店而不是直接去做店铺,是为什么?

betty lau:其实如果要在国内做直接做店铺,其实真的很艰难,因为你要有很多的资金去做你的后台,去供应,但是所以我会建议现在独立品牌他们先进去一些像我有进去一个专门卖香港独立品牌的设计的品牌的网站,这样子做一个开始,会比较容易给介绍给内地的客户。那个网站有做一些宣传,所以我感觉如果有这样一个公司可以支持我们香港独立的品牌,我们会比较容易打进去,就不用自己付出很多,因为其实我们如果就是这样子独立的话,就没有很多的资金可以这样做。

凤凰时尚:其实可能不光在大陆,就是在香港,本身来说可能也是需要很多的资金,各方面的支持才能把一个独立的平台做起来,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开始独立建一个品牌的时候,有预料到之后的困难吗?

betty lau:困难其实还特别多,因为香港的租金非常的贵,虽然我们是有一个工厂在后台,但是我们也没有真正的的很大去做广告宣传,只是开一个小店,然后卖我们的包包,我们有提供比如说提供一些服务,比如说独身订做,所以客户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材料去做我们的款色,肩带可以改长改短,所以我觉得如果要自己开店,而且没有很大的资金的话,你要想一些办法出去让顾客知道,去让顾客感觉你们是很独特,他可以欣赏到你们的品牌。

凤凰时尚:刚刚你提到一点,就是的确是要独特,就在你们店里可以享受到类似于量身定制的,像这种想法的话,是你这个品牌原创而且现在只有你在做?

betty lau:如果像这样子新品牌来讲,应该其实应该没有其他品牌在这样做,如果大品牌我听说可能有,但是大品牌你要付出很多才可以真正去订做一个包包,但是在我们这边,其实我们没有特别的去要订做费又很高,跟我们平常卖的包包一样,所以我们客户还蛮喜欢,他们有时候想要把这个包包改大一点,可以把他的文档,放文档,这样也可以,他们会觉得这样很有新鲜感,因为背出去会跟其他牌子不一样,所以我们的优势大概就是因为我们的包包款式没有跟其他牌子一模一样,或是很类似,所以他们会比较喜欢,感觉会比较独特。

凤凰时尚:我们之前也都有在香港时装周遇到各种各样的香港设计师,可能很多人的苦恼就在于,香港这样一个市场本身就是一个时尚的聚集地,大家的选择非常的多,这样小众品牌很难被大众意识到,有没有想过什么办法突破这种困境?

betty lau:我其实想过,其实现在这些新品牌还蛮多的,我也想过可能我们应该要结合大家的力量,去做一些跨界的产品出来,就两个品牌碰撞在一起,就会有一些新的火花,这样子去推销给客户,可以去找自己敲门找一些媒体帮我们报道,去讲你的品牌,或许你可以做一些工作室,教客户做可能你品牌之中有一些小配件可以,他们去付费上膛去学到一个怎么去做这个产品这样子,我觉得可以去想很多办法去做,而且我觉得政府应该要有多一点给我们多一点支持去做这件事。

凤凰时尚:像这样的品牌,其实是一个坚持原创的一个设计,而不是说随便来一个版什么的,但是在原创和市场接受程度这之间,你更倾向于哪一些,毕竟盈利也很重要。

betty lau:对,我觉得我们的品牌没有说到非常的独特,应该也是大众可以背的到的,但是我就不想,因为我看在市面上很多品牌,那些二三线的品牌,他们会真的去拿大品牌,就整个版形什么都一模一样,可能只改一点小细节,我觉得这样子就没有,你可能背出去其实也是同样一个包,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对于我们来讲,是比较小,但是我们也会去想一些就是会做一些文字logo的那些吊饰吊在包包上面,就给公众有一个,就知道这个是我们的logo,这个是我们的品牌。

凤凰时尚:刚才有提到就是说品牌辨识度的问题,尤其在鞋包的这些配饰,其实很难说真正的做到一下子就是除了那些经典大牌,一下打出来一个款式就觉得是你们家的,所以说在你们这个品牌中有什么自己特别经典的款式吗?

betty lau:有,其实我觉得坚持,只有你坚持的话,比如说因为我们现在品牌已经两年了,就做了4个季节,真的有一个包是从第一个季节开始,就很受欢迎,卖的比较好,我们就特别用那个经典的款式一直换不同的颜色换不同的物料给客户一个新鲜感,那个版形什么细节都是我们自家的,所以这样子就会有一个变应,我觉得不需要去真的不需要去每一季都换一百个不同的款式,这样子真的客户会不记得你有什么,这个是你的,真的会不记得,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有一个坚持,你觉得这个就是你品牌的特色,你就一直延续下去就换可能换不同物料,换不同颜色。

凤凰时尚:这一季的包包有什么特别的设计吗?

betty lau:有两个我们品牌从第一季就开始,已经开始在推展的一个款式了,换了物料,现在我介绍一些比如说是,像这个,就是我们还蛮经典的款式,而且蛮受欢迎的,为什么呢,其实因为我们包包除了款式跟其他人不一样之外,这个包包的实用性,比如说它可以背,跟可以拎,而且后面也有一个特大的袋子可以放你的手机,你就可以,当你背的时候还可以感应的到,打开,他会有两个很大的容量,里面还有我们自己考虑。

就是像我刚刚讲说,我们的设计风格就从城市两个城市综合在一起,所以其实还有一些复古也是流行的元素放在一起。

凤凰时尚:有没有给你的经典款的包包取一个名字?

betty lau:其实我每个包包都有一个名字,其实他们都有一个女生的名字,包包的气质都和它的girl代表的气质是相吻合的。

凤凰时尚:还有两个问题,刚刚也听betty介绍了很多自己的包包的故事品牌的故事,想问一下,刚刚有提到下一步在内地开店,或者是说售卖的计划,除了这个以外,在品牌整个大方向发展上还有更多的规划吗?

betty lau:还有一些就是,因为我们现在在香港的店在香港岛就是铜锣湾这边,在九龙顾客可能比较少照顾的到,所以我们就会在今年我们就会到各个大的百货公司里面摆展示位,让客户知道我们的包包,这样子我们就可以挑选,在哪一个区域他们会比较,就是受到那些那个地区的客户喜欢,我们就会可能计划在那边会开第二个分店。

凤凰时尚:你作为一个设计师,自己会跟其他的香港独立设计师一起有一些交流或者是合作吗?再就是你心中比较经典的你自己比较崇拜或者是喜欢的经典的设计师是哪位?

betty lau:有很多,品牌的话,跟另外一个品牌合作,在我们这方面可能就会帮他,先帮他做,我们有工厂在后面支持,我们会放我们的元素进去,去结合做一个比如说像电脑包,这个就是下一个会有跟两个香港独立品牌去合作,如果你说在外国国际大师,我是比较崇拜的,我会崇拜喜欢(00:21:37英文),因为其实我包包,可能你们会觉得,其实还蛮优雅的,有一个气质在里面,所以我觉得(00:21:48英文)他的包也是,他会用那些蝴蝶形的形状去做一些设计,所以我还蛮特别喜欢他们的东西。

凤凰时尚:两到三个关健词来形容你的包包的气质。

betty lau:我会用优雅、活泼跟时尚,这三个形容词,因为其实我们包包想要在每个女性的年龄层都可以有这三个不同的呈现的一面,所以我觉得这三个跟我们的包包的风格还蛮配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设计师 时装设计师 服装设计师 手袋 女士手袋 女包 手提袋 肩包 小皮具

人参与 评论
香港独立设计师Betty Lau:希望政府多支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0f8bf146-6be8-4907-a875-e8b51377088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