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冬雨 很年轻很耐看

2013年08月29日 16:1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刚刚进入大众视野时,她的生涩显而易见,没有品牌赞助,她穿一件十几岁女孩常见的白色棉衫接受访问,脸上还未褪去婴儿肥,一笑眼睛就眯成一条线;在红毯上,别的演员娴熟地摆造型,她却比出了剪刀手;做访问,她支吾了半天,最终挤出一句“你去问我经纪人吧”……她并不避讳提自己曾经的“囧”状:“上课老师叫我回答问题,答不出来就哭。上再小的舞台我都会抖,脚趾头抓地,声音也没发育完全,还有点童音。”那时,人们对她的感慨最多的是“幸运”,幸运她被张艺谋选中,幸运她只凭一张清纯的脸,成为尽人皆知的明星。

三年过去,她全然不同,她H o l d住了内心戏,也能在镜头前歇斯底里;在红毯上,她仪态得体,透出娴静;她不再恐惧拍杂志,仰起脸,一层自信的光芒。这样的蜕变,仅仅用“幸运”已经无法解释,你必须承认,周冬雨的小身板儿下,有颗执拗的心脏。

“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她说,“因为我要工作,譬如别人采访我,如果我还是那样恐惧,会给别人造成困难,所以我尽量让自己配合别人,我想成为一个百搭的人,不管对方是什么性格,我都能和他处得来,尤其是工作的时候,我希望可以融入到对方情绪中去,她很开朗,我就尽量开朗,最初是逼自己这么做,来发现真的做到了。不久前我录了一个节目,那个主持人很豪爽很夸张,即使平时我不是那样的,但一启动工作模式,我也能跟上那种节奏。工作改变了我,让我面对世界面对他人更有弹性。”

这三年的经历,于她是强力的催化剂,尤其不久前的解约风波。终于,她尘埃落定,换了新东家,不言而喻,外界所想象得到的动荡、紧张,她只会感受得更深重更长久。“就当是一场考验吧”,她想了想,“经历了,我看明白很多事,更珍惜当下拥有的,我的世界更清晰了。”

“我希望几年后,回头看发现自己是有成绩的,那就很开心。”有时她觉得自己心里住着两个人,一个饱含正能量,一个满是邪恶念头,当后者跳起来时前者总会提醒她,她仍试图保护一些棱角,譬如说话直接,哪怕这样会得罪人。“我已经被磨砺了,但我不希望最重要的部分有本质的改变。”

在周冬雨身上,依然看得出一个女孩在还未坚定自己时的那种纠结,她是一个时而自卑时而自我的结合体,但在真正长大之前,谁没经历过那样的时刻呢?“我曾经想变成一个完美的人,我努力过,但发现自己并不开心。索性接受自己,只要不伤害别人,缺点没什么大不了。”

周冬雨的美妆秘笈

◢女孩的保养要从娃娃抓起,不管多大,保养和不保养效果真的不一样。

◢过敏性皮肤可以榨黄瓜汁敷脸,可以镇定肌肤。

◢不要用效果十分显著的化妆品,容易形成依赖,还会在不知不觉中对皮肤形成损伤,如果不

是十万火急必须要即刻回复完美状态,最好别用,最好的保养方法应该是由内而外的。

◢每天喝豆浆是保养的好方法,我经常从超市买来各种豆子,配上枸杞、红枣一起榨汁,其实那

味道挺……难以忍受的,但还是会喝,因为你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变好。

我总是试图保护一些棱角,哪怕这样会得罪人。我已经被磨砺了,但不希望最重要的部分有

本质的改变。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晶]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