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粉”疯狂抢购iPhone4 贪便宜团购被骗
2010年12月19日 13:5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苹果粉”们贪便宜网上团购被骗

2010年,随着美国Groupon模式席卷中国,各类“国产”团购网站风生水起。截至2010年11月,数据显示中国团购网站数千家之多,如此庞大的团购市场鱼龙混杂,有实干的,有“淌水”的,有发展迅速的,也有迅速倒闭的。而一帮“苹果粉”们在一个名为“一品团购”的新团购网站上看到iPhone4只卖3980元的信息心动不已。

这家团购网站的主页上显示,他们正在推出团购iPhone4的活动。“16G的每台3380元;32G的每台仅需3980元。”根据网站上显示的数字,截至10月11日晚,已有560人购买了16G的iPhone4。

新出的机型为什么卖这么便宜?客服的回答,让张燕觉得很有说服力——第一,这是港行的机型;其次,商家新开业,正在做活动,以后很难再有这样大的折扣;第三,如果拿到机器不满意,可以在7个工作日内全额退款。

客服随后给了张燕3个付款渠道——支付宝、财付通和网银在线。

货到了 iPhone4变成扑克牌

按照一品团购网公告上的信息,团购iPhone4的活动从10月9日开始,至10月13日结束,10月14日准时向全国各地发货。付款之后,张燕一边等机器到手,一边到处向朋友们炫耀。

与她相同,在南京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婕(化名)也在期盼即将送到的iPhone4。

10月16日,张婕单位的收发室签收了一份来自深圳的快递。张婕迫不及待地将东西拿到办公室。“我拿起盒子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奇怪,感觉很轻。之前朋友买的时候,似乎是一个挺沉的大盒子。”

在同事们期待的眼神中,张婕撕开了快递包装,一个用白色挂历纸包着的纸盒赫然出现在眼前。纸盒中,装着一根胶棒。棒身处,透明胶固定的一张纸片上,用圆珠笔工工整整地写着张婕的名字。

这就是传说中的iPhone4?张婕气得浑身发抖,“开始还怀疑是不是快递公司出了问题”,但当她准备再上一品团购网讨个说法时,却发现该网址已经不存在,“再到网上查了一下,才发现我上了一品团购网的当。”

在受骗的人中,绝大多数收到的是扑克牌;还有的是被用剩一半的化妆品;个别人收到的则是卫生纸的纸筒——无一例外的是,这些东西上,都用相同的笔迹写着各自收件人的姓名。

“我至今还没有收到东西,查了一下,发现对方似乎把我的地址填写错误了,东西已经被退回发件地址。”昨天,张燕也已经知道自己被骗了,根据她的调查,对方留给快递公司的那个发件地址是虚构的。

不得了 被骗总额超过400万

张燕、张婕急忙各自联系财付通与网银在线,却发现自己打入的资金已经被划归一品团购网的名下……

两人陆续确认自己被骗后,北京、上海、杭州、广州、东莞……全国各地的受害者纷纷现身。根据该团购网站关闭前的信息——参与这次iPhone4团购的网友共计1300人,其中买下16G机型的有800人,32G的有500人。如果网站的数据属实,那么这起网络诈骗的金额,将达到近470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