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中国名人为什么都爱迎娶日本女人?
2010年05月09日 11:52 日本新华侨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郭沫若和日本妻子佐藤富子

中国名人娶日本妻子的例子很多,举不胜举。

■“名将之花”蒋百里迎娶日本妻子。军事学家、前陆军大学代理校长蒋方震(百里)的爱妻左梅(佐藤氏),原是日本驻华公使馆的看护长,也是日本女子。在奉派看护蒋百里时,两人相互由敬慕生爱而结合。他们的女儿、钢琴家蒋英留学德国,后来成了钱学森的妻子。所以人们开玩笑说:钱学森是半个日本女婿呢。

蒋百里被誉为中国最有才的军事学家,抗战期间因劳累过度在睡梦中猝死。当时,冯玉祥在香港报纸上发表文章,一口咬定,说蒋是被妻子打毒针致死的。女儿蒋华知道后,立即打电报坚决否认。左梅追随丈夫终生,跟从他抗日,早就断绝了与日本娘家亲人的一切来往,也不教孩子们说日本话。蒋百里死后,她一直留在中国为蒋家守寡,1978年在京去世。

■日本郡主嫁给前清皇弟溥杰。嫁给前清皇弟溥杰的日本郡主嵯峨浩,是才貌双全的贵族。在溥杰出狱后仍回到婆家团聚,最后死在中国。她回娘家在日本的时期,坚决要求大女儿嫁一个中国丈夫:“你父亲是中国人!你是中国人的女儿!应该按照中国人的礼节,遵父命嫁给中国人!”结果竟造成大女儿和日本男友双双殉情。周恩来得知后,还曾过问此事。

■郭沫若与陶晶孙的连襟情谊。1892年,郭沫若出生在四川乐山。1914年7月考取官费留学日本,进入东京第一高等学校预科。预科毕业后转入冈山第六高等学校攻读医学。安娜原名佐藤富子,1895年出生在日本仙台,父亲佐藤右卫门是基督教牧师。安娜21岁那年,母亲佐藤初没跟女儿商量便给她订了亲,安娜离家出走,来到了位于京桥区的东京圣路加病院,做了一名护士。在这所教会医院里相识后,浪漫才子郭沫若与佐藤富子相爱同居。这段姻缘,中日两国人民耳熟能详。

相关阅读:

择偶新潮流日本女孩都希望嫁和尚

爱美的极限日本女孩冬天也穿超短裙

过“成人节”看日本少女一生最迷人的时刻

组图:探秘日本“胶囊酒店”极具情趣体验

松岛菜菜子登日本“女性最向往的面貌”宝座

组图:印尼总统与日本艺伎黛薇夫人的忘年恋

组图:看各国的另类相亲日本男女通过共浴结束单身

组图:世界最健康食物排名日本料理第一中国菜排第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