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中国名人为什么都爱迎娶日本女人?
2010年05月09日 11:52 日本新华侨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盛中国和妻子濑田裕子

许多中国名人都娶了日本爱人,老一辈不说,如当过体育部长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庄则栋、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等,这是为什么呢?中国名人为何娶日本爱人?我看还是源于那句话:世界上啥最好?哪里是天堂?“天堂就是——美国的薪,中国的菜,英国的房,日本的妻。”

确实,日本女子的魅力,举世闻名。她们樱花般的艳丽、温顺、妩媚、典雅,蝴蝶夫人式的情意缠绵、生死相从,已经有许多艺术作品描绘过。20世纪以来,中国的许多文化名人,不仅曾在文字上表达对于日本女子的观感,而且在实际生活里,拥有日本爱人。

徐志摩以《沙扬娜拉》一诗,将日本女子歌成极品: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沙扬娜拉!

另一位风流人物郁达夫的见识就丰富多了,他在《雪夜》里写道:“日本的女子,一例地是柔和可爱的;她们历代所受的,自开国到如今,都是顺从男子的教育。并且因为向来人口不繁,衣饰起居简陋的结果,一般女子对于守身的观念,也没有像我们中国那么固执。又加以缠足深居等习惯毫无,操劳工作,出入巷里,行动和男子无差;所以身体大抵总长得肥硕完美,决没有临风柳弱,瘦似黄花等的病貌。更兼岛上火山矿泉独多,水分富含异质,因而关东西靠山一带的女人,皮色滑腻通明,细白得像磁体,至如东北内地雪国里的娇娘,就是日本也有雪美人的名称,她们的肥白柔美,更可以不必说了。所以谙熟了日本的言语风习,谋得了自己独立的经济来源,揖别了血族相连的亲戚弟兄,独自一人在东京定住以后,于旅舍寒灯的底下,或街头漫步的时候,恼乱我的心灵的,是男女两性间的种种牵引,以及国际地位落后的悲哀。”

郁达夫的处女作也是成名作《沉沦》的主题,则是他对于日本女子的爱憎交织的复杂情绪。在他的小说里,日本女子若非“可望不可及”的良家尤物,就是玩弄中国学子感情的荡妇。而日本男人几乎都是中国学子的情敌,夺他所爱,给他伤害。主人公对他们充满敌意,同时又陷入自卑感。郁达夫除了曾在日本嫖歌舞伎以外,从未享受过异国爱人的艳福。

相关阅读:

择偶新潮流日本女孩都希望嫁和尚

爱美的极限日本女孩冬天也穿超短裙

过“成人节”看日本少女一生最迷人的时刻

组图:探秘日本“胶囊酒店”极具情趣体验

松岛菜菜子登日本“女性最向往的面貌”宝座

组图:印尼总统与日本艺伎黛薇夫人的忘年恋

组图:看各国的另类相亲日本男女通过共浴结束单身

组图:世界最健康食物排名日本料理第一中国菜排第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