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根据女性生理周期设计新型跑鞋(图)
2010年02月19日 10:29 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世克斯公司推出的GEL-KAYANO16型女士跑鞋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0日报道,日本爱世克斯 (Asics) 公司最新研制出一种能随着女性生理期变化改变形状的跑鞋,希望能给女性跑步者带来最舒适的穿鞋感觉。

这种鞋的研发参照了此前的一些科学研究结果,有研究表明,女性足弓的弹性和高低受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影响而改变。在女性28天左右的生理周期里,当雌激素水平高时,女性处于最易受孕的时候,她们的足弓比较低;而女性在月经期间,荷尔蒙水平降低,但足弓则升高。

根据这一现象,爱世克斯公司的研发人员设计了一种新型跑鞋,这种鞋在足弓下方有三层缓冲材料,最靠近足部的一层泡沫,接下来是一层充气的空间,最外面是一层塑料垫。当女性足弓降低时,泡沫就被挤压到充气的空间层里;当足弓升高时,泡沫又能填充足弓下的空间,支撑整个足部。

此外,这种女鞋的形状也与男性跑鞋不同,能够适应女性纤细的脚后跟。鞋底前端的缓冲层比以前的鞋子更软,确保它有足够的弹力、吸收不必要的震动。

爱世克斯公司的顾问、澳大利亚足部医生西蒙·巴托尔德说,多年来,鞋类用品主要为男性设计和研发,女性运动员有点被冷落,这种现象很奇怪,因为实际上女性跑步者比男性要多。

该款新鞋目前有白、金、黑三种颜色。相对于普通跑鞋,它优势明显,不过价格也不一般,一双要花120英镑,差不多是该公司最便宜女鞋的三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笛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