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伟大女性影响世界 永恒美丽
2010年02月24日 13:2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0年前,1910年,德国妇女运动先驱克拉拉-蔡特金提议,为纪念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妇女举行的大罢工而设立“国际妇女节”,这是“国际妇女节”的缘起。100年来,世界各国妇女为争取和平、平等和发展不懈努力,从未停歇;100年来,世界各国妇女在政治、外交、科学、文化、教育等领域创造的重要成就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

她们历经艰难,但永远执著勇敢,不屈不挠;

她们柔软纤弱,但却给历史留下坚实的烙印;

她们,在过去一百年里,影响着世界前进的方向。

前苏联宇航员斯韦特兰娜-萨维茨卡娅(左图) 美国宇航员梅-杰米森(右图)

左图为前苏联宇航员斯韦特兰娜-萨维茨卡娅。 1984年7月30日,宇航员斯韦特兰娜-萨维茨卡娅返回地面,从“联盟T——12”号飞船的宇宙密封舱走出,结束了13天的太空飞行。在这次飞行中,萨维茨卡娅成为第一个在太空行走的妇女,她也是第一个进行过两次太空旅行的妇女。 右图为美国宇航员梅-杰米森。 梅-杰米森是美国第一位黑人女宇航员。她于1987年入选国家航空航天局进行太空飞行训练,1992年9月乘“奋进”号航天飞机完成了190多个小时的太空飞行。  新华社发(郭磊 编辑)

100年前,1910年,德国妇女运动先驱克拉拉-蔡特金提议,为纪念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妇女举行的大罢工而设立“国际妇女节”,这是“国际妇女节”的缘起。100年来,世界各国妇女为争取和平、平等和发展不懈努力,从未停歇;100年来,世界各国妇女在政治、外交、科学、文化、教育等领域创造的重要成就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 她们历经艰难,但永远执著勇敢,不屈不挠; 她们柔软纤弱,但却给历史留下坚实的烙印; 她们,在过去一百年里,影响着世界前进的方向。

珍-古道尔

左图为珍-古道尔。右图为珍-古道尔2006年访问澳大利亚悉尼动物园的留影。珍-古道尔,英国著名生物学家、动物行为学家和动物保护主义者,1934年出生于英国伦敦,毕生致力于研究非洲野生黑猩猩的生存状况。她从26岁开始深入坦桑尼亚丛林长期与黑猩猩生活在一起。在她长达数十年的野外研究中,揭示了许多黑猩猩社群此前不为人知的秘密。比如,她发现黑猩猩可以选择和加工工具,不同群体间会发生战争和残杀,社群中存在森严等级,雌猩猩会像人类一样哺育和教养幼崽等。所有这些研究都为人类学和动物行为学研究引入了全新资料。 新华社发(郭磊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