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零距离接触时装设计师Jason Wu
2010年01月28日 11:0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巴马与米歇尔出席就职典礼

2009年1月,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出席就职典礼的那天晚上,Jason Wu像所有其他美国人一样,在家中叫了外卖,打开电视。这一刻,Jason Wu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只见Michelle Obama身着缀满透明硬纱与施华洛世奇水晶的白色单肩曵地长裙,款款现身于美国总统就职晚会上——这件礼服恰恰出自Jason Wu之手!短短几分钟时间,CNN就打电话到Jason Wu家中请他做现场评述,将近100封电子邮件涌现在他的信箱里,这袭礼服也被Smithsonian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一夜之间,Jason Wu成了美国最炙手可热的时装设计师之一。

关于Jason Wu的10大关键词

No.1 :少年大师梦

Jason Wu出生于中国台北,年少时有着“四处漂泊”的生活经历。他曾与哥哥一起跟随母亲到温哥华生活,14岁前往东京学习雕塑,之后又在巴黎做过一年的交流生,最终落脚在美国并开始了他的设计道路。Jason Wu对时尚的兴趣从他很小的时候就显露端倪。9岁的时候,他开始画一些美女图,并设想着为她们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甚至开始了一些裁剪的学习。那些女孩子爱不释手的娃娃们成为了他的第一批模特。少年时期,Jason Wu进入正规的艺术学习的阶段,东京和巴黎的设计氛围对他日后时尚思想的形成产生了重要影响。当年一场美轮美奂的Christian Lacroix的高级定制秀在Jason Wu头脑中刻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他决心将来做一名时装设计师。

设计师Jason Wu

No.2:17岁的创意总监

1998年,Jason Wu参加了一场为玩偶重新设计造型的比赛。Integrity玩具公司独具慧眼的总裁Percy Newsum发现了这位设计界新手的潜能,并以自由设计师的方式聘请Janson Wu为公司做设计。那一年,他只有15岁。两年后,由他推出的皇家时尚玩偶系列令Intergrity玩具公司取得了极大的成功,Jason Wu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Integrity玩偶产品的创意总监。受欧式高贵气质的启发,Jason Wu在十年间设计出的收藏式玩偶兼具了魅力与流行的成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